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加强燃气安全监督管理 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沙头镇开展瓶装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和安全用气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4 21:20: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14日,沙头镇组织人员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静带领应急中心、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人员对辖区瓶装燃气进行安全检查和燃气安全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14日,沙头镇组织人员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谢静带领应急中心、综合执法等相关部门人员对辖区瓶装燃气进行安全检查和燃气安全宣传工作。

  检查人员采取查阅内业资料与场站设备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紧紧把握安全生产这条“主线”,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风险点危险源辨识管控、燃气设施运行相关安全管理制度、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及燃气场站的储罐、压力管道、消防设施、人员操作规范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要求各燃气企业树牢安全意识,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燃气设备安全巡检制度,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燃气安全运营。在检查中对燃气规范使用和消防安全向进行宣传教育,增强了大家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通过检查和宣传工作,进一步消除了瓶装燃气使用安全隐患,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阶段,沙头镇将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把事故扼杀于摇篮当中,继续开展用气安全宣传活动,全面促进区域燃气安全使用观念的普及,确保群众用气安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作者:刘海艳)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