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发布时间:2021-06-14 21:06: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4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县视频连线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继续发扬能打硬仗、连续作战精神,咬紧牙关再冲刺,着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争取最短时间实现风险清零,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6月14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县视频连线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继续发扬能打硬仗、连续作战精神,咬紧牙关再冲刺,着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争取最短时间实现风险清零,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县领导王彩莲、吴呈钱、周旭丹在永嘉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全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续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当前是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的重要窗口期,要紧盯重点人员,着力阻断传播链条、查补薄弱环节,对境外来永、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永等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全链条闭环管理,严格实行“集中隔离+居家硬管控”。要规范隔离点管理,加强人员配备和培训,强化督查检查,提升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坚决堵塞漏洞。要常态化运作信息报送机制,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及早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对药店诊所、定点医院等医疗机构的防控防护管理工作,采取明察暗访、定期巡查等方式,进一步规范医药机构疫情期间的药品销售、发热病人接诊等服务行为,压实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和医护人员防护责任,构筑防止交叉感染的坚固防线。要关心关爱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合理调配轮转班次,严格做好防护措施,为凝聚疫情防控合力提供坚强保障。

  王彩莲要求,中考即将来临,要着力抓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创造平安的考试环境,进一步修订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和预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各地、各考点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建立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考试应急处置和保障机制,最大程度保障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身体健康,确保中考有序进行。

(作者:厉定武)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