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3 12:56:28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 6月12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临的风险隐患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6月12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视频会议,传达贯彻全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临的风险隐患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快从严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疫情防控各项任务,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向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县领导姚海、周旭丹参加会议。

  会上,王彩莲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天上午赴桥头镇、乌牛街道明察暗访的结果,并对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她指出,6月9日,温州发现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后,永嘉按照市委市政府紧急部署要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奋战十天,奠定胜局”的目标,科学精准把握形势,进一步严字当头、严防死守,全力应对当前温州新发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带来的新挑战新风险。

  王彩莲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落实属地责任,加强风险排查,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关键节点,严格落实医疗机构的首诊负责制和可疑病例闭环管理,充分发挥医院、诊所、药店等“哨点”作用,织紧织密基层防控网络,切实发挥“微网格”的作用,使闭环管理的链条更加严密;对其他地区发生的问题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分析、再排摸,确保永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万无一失。

  王彩莲要求,要聚焦重点,从严从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重点工作。要严管人员聚集性场所,严控聚集性活动,加大医疗机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馆酒店、旅游景点、养老机构、校园等场所防控力度,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等防疫要求,重点排查近期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确保精准、快速。要完善应急方案、健全工作机制,把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更严、更实,决不能给病毒以任何可乘之机,建立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和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加强隔离点的服务保障,强化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的闭环管理措施。要从严从实做好值班值守,确保信息沟通渠道畅通,各应急工作组要随时待命,确保应急响应及时。要积极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引导群众保持良好防疫卫生习惯,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风险地区。

(作者:厉定武)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