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新冠疫苗首剂接种35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6-11 00:05:0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10日,记者从县卫健局获悉,截至6月8日24:00时,我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51万剂次,首剂接种近35万人次,首剂接种率已达41.9%,完成40%人口的新冠疫苗首剂接种任务。

  6月10日,记者从县卫健局获悉,截至6月8日24:00时,我县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51万剂次,首剂接种近35万人次,首剂接种率已达41.9%,完成40%人口的新冠疫苗首剂接种任务。

  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3月23日启动新冠病毒疫苗“百日攻坚”行动,各部门齐抓共管,各乡镇、街道宣传发动,通过接种点增设、医务人员培训、规范流程操作督导、工作专班建设等措施,不断完善接种服务,做到接种零差错,高效扎实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自4月7日,我县接种累计接种突破10万剂次以来,接种速度不断提高。尤其是5月20日至今,疫苗接种进入“加速跑”,每10万剂次用时约20天跃升至仅需7天,全县日均接种量12892剂次,6月5日创下单日最大接种30444剂次新纪录。

  “数据背后,是全县基层卫生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尤其是全体接种人员的超常付出,‘5+2’、‘白加黑’成为近期接种常态。“县卫健局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在省、市统一部署下,根据疫苗供应情况,继续科学有序、高效地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作者:范海国)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