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200多名萌娃享受快乐体操 市运会青少年部幼儿基本体操、广播操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1-06-10 14:12:36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 赛场上,一群幼儿园萌娃蹦蹦跳跳,稚气的脸庞上露出天真自信的笑容。6月9日上午,第十七届市运会堪称最萌项目青少年部“心桥杯”幼儿基本体操、广播操比赛在温州市体校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开赛。比赛为期三天,共吸引了我市各县(市、区)9支代表队200多名小选手参加。

  参赛选手要求是6岁学龄前儿童,各队多是派出幼儿园大班的孩子参加。比赛只设团体项目,共设4枚金牌,分别是幼儿基本体操2金,包括基本体操(规定动作)和蹦床(规定动作);广播操2金,包括徒手操(自选动作)和器械操(自选动作)。

  在上午举行的广播操徒手操项目中,瓯海队小队员化身“红色娘子军”,跳出了小小红军的精气神,他们以全场最高分夺得冠军,首次组队参赛的龙港队和瑞安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夺得冠军的瓯海队队员均由新桥一幼的孩子组成,他们无论在完成分、艺术分还是编排分上,都比其他队伍技高一筹。据带队的教练许勇介绍,新桥一幼创办于1997年,次年引入幼儿基本体操,1999年开始参加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至2019年,连续21年参加夺得21个金奖。因此,幼儿基本体操在该幼儿园有深厚的传统。许勇介绍,因为疫情,去年全国幼儿基本体操表演大会暂停,今年的比赛将于7月通过视频进行,新桥一幼志在夺取第22个金奖,不过在此之前,孩子们将参加6月25日举行的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幼儿基本体操比赛。

  伍雯倩小朋友在平阳县昆阳镇中心幼儿园上大班,她练幼儿基本体操已经有两个学期了,今天早上5点多就迫不及待地起床化妆,换上漂亮的比赛服,直到比赛结束,她都很兴奋。伍雯倩有些腼腆地告诉记者:“练体操,我很开心”。伍雯倩妈妈说,女儿之前学过舞蹈,大班开始练幼儿基本体操,强度挺大的,就把舞蹈班停掉了。“为了这次比赛,孩子最近每天在家里练动作,然后拍照打卡,练得很辛苦。”

  温州市体校心桥体操艺术俱乐部总教练张小茜介绍,此前市运会幼儿基本体操、广播操是并入体操项目中的,本届比赛,特意将幼儿基本体操、广播操单独设项,而且金牌数由2枚增至4枚,体操项目比赛将于9月举行。“实际上我们希望孩子们享受快乐体操,幼儿基本体操、广播操很安全,适合在幼儿中开展。由于市运会只能以县(市、区)组队,因此本届市运会很多幼儿园的孩子参加不了,有的县(市、区)还提前进行过选拔,挑选出最强队伍参赛。”张小茜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普及幼儿基本体操、广播操,并从中选拔体操苗子。”

  第十七届市运会于5月27日开赛,已举行了青少年部武术散打、举重、短式网球等赛事。平阳队彭登仙获得武术散打女子甲组60公斤级冠军,摘得本届市运会首金;龙港立市后首次组队参加市运会,在短式网球男子乙组获得该市历史上第一枚市运会金牌;举重比赛屡创佳绩,13人打破32项市青少年年龄组记录。6月至7月,市运会将进入比赛密集期,共有20个项目陆续上演,开闭幕式和集中阶段比赛将于10月举行。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魏华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