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169万尾大黄鱼苗种“游”回大海

发布时间:2021-06-10 14:11:24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温州网讯6月9日上午,洞头区农业农村局在洞头区大竹峙岛海洋牧场海域开展了大黄鱼苗种增殖放流活动,此次放流的大黄鱼苗种规格为体长10厘米以上,数量达169万尾。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省里规定,增殖放流的大黄鱼苗种规格为体长5厘米以上即可,但我市为提高大黄鱼存活率,经专家评估,将增殖放流的大黄鱼苗种体长定为10厘米以上。另外,此次增殖放流选择在海洋牧场海域放流,大黄鱼苗种可以马上找到栖息的场所,且在禁渔期内实施渔业增殖放流,也有助于提高鱼苗的成活率。

  据悉,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是恢复海洋渔业资源可行且有效的措施之一,有利于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实现渔民增收,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对促进渔场修复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浙江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全市今年计划放流曼氏无针乌贼、大黄鱼、黑鲷、对虾等苗种45000万尾(粒),其中洞头今年计划放流曼氏无针乌贼、大黄鱼、黑鲷、对虾等苗种8400万尾(粒)。

  据洞头区农业农村局消息,此前,洞头区已放流曼氏无针乌贼受精卵1071万粒,近期还将继续放流黑鲷、对虾等苗种。

  目前洞头大黄鱼养殖面积约1435亩,主要有鹿西白龙屿、黄鱼岛、鹿港、东珍和中小瞿岛霖宝丰几家规模化养殖,2020年产量1008吨,产值8745万元。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