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有关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10 00:04:2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9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有关精神,研究审议《关于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县的意见》(送审稿)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6月9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有关精神,研究审议《关于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县的意见》(送审稿)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和省委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中央赋予浙江从省域先行到全国探路的使命担当,我县是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之一,更应当在推动共同富裕中合心合力、尽心尽力,全县上下必须共同扛起这一历史使命,充分体悟中央的总体布局和战略意图,深刻把握推动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本质要求、目标安排、实现路径和重大举措,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创建过程中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思路举措。高质量发展是推动共同富裕最根本最核心的要务,要结合我县“十四五”规划和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通过产业的转型升级,抓好重大项目谋划落地、城市功能布局完善、提升公共服务配套等,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实现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同步、促进公平与提升效率共进。要全力展现共同富裕的永嘉作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对于共同富裕的目标要求,加快建立专班推进等相应工作机制,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等重要民生领域,合力谋划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永嘉路径,在构建共同富裕体制机制上率先突破、形成试点。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高质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县的意见》(送审稿)、《永嘉县未来乡村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注重把握好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县的工作重点,把实现农业产业化作为重中之重、重大引擎和四梁八柱,将其作为工作的突破口、立脚点,持之以恒加以聚焦深化,重点抓好本地特色农产品推广、市场主体和龙头企业培育、农业品牌塑造等关键领域。永嘉是中国农村改革的源头之一,要推动未来乡村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坚持精心谋划、深挖亮点、一炮打响、一鸣惊人,突出高效推进、按时间节点推进,因地制宜打造有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加快形成一批可看可学的精品试点;要高质量推进农业农村领域的改革,在基层治理、产业发展、要素配给等方面持续深化改革,同时要坚持项目化载体化节点化,增强工作活力、细化目标任务,把责任分解落到部门、乡镇、村社及具体工作人员身上,进一步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公安机关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场会有关精神、全市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举一反三突出问题清零行动部署会有关精神;研究审议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永嘉县高质量发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送审稿)等。

(作者:厉定武)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