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姚高员在永嘉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08 23:48: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永嘉县黄田街道为当地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大局大势,强化使命担当,以奋进昂扬姿态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永嘉县黄田街道为当地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大局大势,强化使命担当,以奋进昂扬姿态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以百年党史重大节点为轴,以温州改革发展历程为例,姚高员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他说,百年党史是一部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艰苦奋斗史,是一部与时俱进、守正出新的理论探索史,是一部铸就辉煌、开辟未来的创业创新史。学习好党史,关键要准确把握其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以大历史观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姚高员强调,铭记历史,是为了开创新的历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贯彻到衡量标准上、体现到精神状态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要一颗红心跟党走,对标对表提升政治品行,重大关头冲锋在前,坚决执行上级部署,真正把“对党忠诚”刻在灵魂、化为行动、终身践行。要一马当先走前列,抢抓共同富裕示范、区域协调发展、综合交通建设、碳达峰碳中和、文化振兴引领等重大机遇,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一心一意为人民,群众的事再“小”也要当成大事办,企业的事再“难”也要迎难而上办,基层的事再“杂”也要全面提速办,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要一体推进优治理,打好“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大会战,强化法治为基、整体智治和溯源治理,确保社会平安和谐稳定。要一叶知秋防风险,守牢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平安建设和生态环保等底线,推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到位。要一身正气树形象,坚持团结干事、公正干事、廉洁干事,以实绩实效书写发展答卷。

  围绕做好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姚高员强调,各地要深入挖掘和运用党史,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要深化开展“我来讲党史”万场宣讲进基层、万场党课下基层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交出高分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县委书记王彩莲参加学习活动。

(作者:温州日报记者 郑序)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