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又到杨梅采摘季,共赴一场“梅”好时光

发布时间:2021-06-08 23:39:34 编辑:周艺 字体:

  眼下又到了杨梅成熟收获的时段,不仅市场上出售的杨梅多了起来,一些果园或种植基地也迎来了大批采购的市民。

  在位于东城街道峙口村的一处杨梅园,记者看到,百亩基地内,漫山遍野的杨梅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果实,格外诱人。果园内,负责人正在组织工人采收、搬运、售卖,一派繁忙景象。市民金先生已经连续五年慕名前来采购,这次采购了5箱杨梅。

  据杨梅园负责人陈时升介绍,他已经种了30多年的杨梅,目前种植面积达到100多亩,虽然今年的杨梅受前段时间天气影响,产量和果实体积有所下降,但是依然供不应求。“现在来买的人特别多,都是几十箱几十箱订,但是我们只有三个工人,摘不出来,今天早上我还回掉了好几个顾客,让他们过几天再来。”

  陈时升果园内种植的是东魁杨梅和茶山杨梅,目前已到了最佳采摘期,颗颗果实又大又甜,预计采摘期还将持续一周,想尝鲜的市民可要抓紧了。采摘价格为一箱(10斤)150元。

  除陈时升的种植基地外,其他果农栽种的杨梅也已经陆续上市了。记者从县农业局获悉,我县栽种品种以东魁杨梅为主,丁岙、荸荠种次之,本地梅最少,东魁杨梅上市时间最晚,约在6月18日左右。我县共栽有70020亩杨梅,但受冻害影响,同比产量大概减产8.56%,预计今年总产量约19715吨,产值达20460万元。

(作者:汪伊帆)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