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保持比的意识拼的精神战的决心 奋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全县数字化改革项目“赛马比拼”活动举行

王彩莲讲话 吴呈钱作点评 董庆华胡宝锋参加

发布时间:2021-06-07 21:23: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6月7日下午,我县举行数字化改革项目“赛马比拼”活动,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也是一场“走在前列”的全面比拼,要保持比的意识、拼的精神、战的决心,全力抓好每一天进度、抓实每一个项目,奋力推进我县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6月7日下午,我县举行数字化改革项目“赛马比拼”活动,县委书记王彩莲强调,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全新的工作,也是一场“走在前列”的全面比拼,要保持比的意识、拼的精神、战的决心,全力抓好每一天进度、抓实每一个项目,奋力推进我县数字化改革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作点评,县四套班子领导董庆华、胡宝锋等参加。

  此次“赛马比拼”活动通过现场角逐、擂台比拼的方式,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担当,有效传导压力、催生动力、激发活力,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全面掀起数字化改革工作热潮,奋力推进我县数字化改革工作走在前列。

  活动中,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经信局、县公安局等12家单位依次就农村小微权力“一网监管”平台、泵阀行业产业大脑、农村住房“一网通办”等12个数字化改革项目作交流发言,亮成绩、学经验,说特色、晒亮点,集中体现项目的必要性、集成性、实用性、创新性,充分展现各单位在数字化改革浪潮中对标先进、比拼争先的决心斗志、勇立潮头的信心。

  农村小微权力“一网监管”平台作为全省纪委系统的数字化改革“揭榜挂帅”项目,一定要边用边改注重问题导向、特色亮点更鲜明,努力在全省推开、打造永嘉样板。永嘉县村社干部智慧管理系统具有较强的集成性、及时性和高效性,接下来重点要加快做好系统建设和运用的“后半篇文章”;泵阀行业产业大脑要高标谋、强基础、建机制、把动态,做到高标建设、打造样板……吴呈钱对参加比拼的数字化改革项目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了问题所在,并就下步工作明确了努力方向。与会人员对攻坚考核责任单位进行了现场测评。

  王彩莲在总结讲话时肯定了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她指出,数字化改革工作是全省“一号工程”,我们要以此次比拼活动为新起点,相互借鉴好做法、好经验,以学促干、以点带面,更好地谋划和推动各领域数字化改革,全力争当数字化改革的标兵、示范。

  王彩莲强调,要聚焦问题、深化认识,在工作实践中把握改革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要以问题为导向,在深化认识、强化共识中进一步推动数字化改革走向纵深,要强化全局意识,立足县域实际,注重把数字化改革与全县面上工作相结合,真正以“小切口”“小场景”撬动各领域大提升、大发展;要强化联动意识,结合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做到科学谋划、协同推进,加快形成整体联动、相辅相成的强大工作合力,真正以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带动全局工作高质量;要强化危机意识,牢固树立“跑道”意识,加紧学起来,迅速动起来,真正钻进去,努力成为能适应数字化要求、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

  王彩莲要求,要紧盯目标、重点突破,在全省竞跑中交出高分答卷。要严格按照“小切口推动大牵引、小投入争取大产出”的高标要求,全力守住“规定动作接得住”的基础线、树好“自选动作有创新”的合格线、追求“永嘉做法成样板”的高分线。要聚焦“152”工作体系,全面推动数字化改革跃上轨道,重点抓好打造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五大综合应用、构建理论体系和制度规范体系两套体系;聚焦重点领域,努力推动试点工作更上一层,不断拉高工作标杆,与强的比、同优的争、向高处攀,一方面全方位推进,另一方面高质量突破,努力在试点培育争创中再上新台阶;聚焦“揭榜挂帅”,力争实现各大领域多点开花,紧扣现实需求,及时总结经验、调整状态,全力赛好数字化改革“后半程”;聚焦“改革突破奖”,全力打造数字化改革先行县,以争创数字化改革先行县为目标,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永嘉辨识度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全力争取改革突破奖金银奖。

  王彩莲要求,要强化统筹、主动作为,在争优创先中凝聚更大合力。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争试点、争项目、争例会、争金银奖的“四争”导向,切实做到协同作战、合力推进,全面造浓数字化改革工作氛围。要注重协同推进,县委改革办要切实抗起牵头抓总职责,县委宣传部要加大对中央、省级主流媒体数字化改革新闻报送力度,各地各部门要做好数字化改革信息经验的向上报送,力争在省市级重要刊物刊发;要建立有效机制,建立需求分析机制,确保场景设计和应用开发更加精准实用,建立沟通对接机制,制定差异化沟通策略确保逐级沟通、层层递进,建立项目迭代机制,不断推动项目螺旋式迭代,打造富有竞争力的标志性创新应用成果;要提升工作能力,加快打造一支与数字化改革任务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主动学习省内先进地区的典型做法,健全群众参与和评价机制,不断强化政企社合作,全面激发社会活力,形成数字化改革的系统合力。

(作者:厉定武)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