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全县29家食品生产企业达到“上链”标准

发布时间:2021-06-07 21:23: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6月7日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全县共有32家食品生产主体已完成浙食链系统账号激活,其中29家食品生产企业已达到“上链”标准,累计上传健康证明101张,生产入库150批次,上传检验报告118批次,销售出库107批次。

  记者6月7日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全县共有32家食品生产主体已完成浙食链系统账号激活,其中29家食品生产企业已达到“上链”标准,累计上传健康证明101张,生产入库150批次,上传检验报告118批次,销售出库107批次。

  “浙食链”是2021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是推进食品安全从田头(车间)到餐桌全链条监管“一件事”改革,构建食品安全精密智控闭环管理体系的具体举措。“浙食链”正式上线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食品生产企业“浙食链”应用,实现分级培训,指导员、联络员全员掌握。“期间我们详细讲解了‘浙食链’系统平台激活、数据入录、产品赋码、监控点位等相关内容,与企业联络员进行深入交流、手把手进行操作指导。”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通过线上线下,顺利助推食品生产主体完成浙食链系统账号激活。

  “下一步将加速推进‘浙食链’系统应用工作,继续指导3家食品生产主体完成‘上链’,实现食品安全信息全程可追溯;同时督促已‘上链’的食品生产主体严格按照实际生产销售情况录入系统数据。”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目前,全县已有14家流通主体完成浙食链系统账号激活,其中10家流通主体已按要求录入相关入库销售数据,达到“上链”标准,实现食品安全信息全程可追溯。

  据了解,在食品流通和销售环节,由于“浙食链”追溯码关联和归集了各环节食品安全关键信息,流通企业和消费者都可以因此获益。流通企业可以在食品流转过程中,通过扫取“浙食链”追溯码作出入库管理、完成流通环节交易等;消费者可以通过支付宝或者微信扫一扫食品包装上的标有“浙食链”二维码,查询食品生产单位产品生产加工信息、预包装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等。

(作者:范海国)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