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40家危化品企业完成录入我县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普查提前完成

发布时间:2021-06-07 21:23:1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6月7日从县应急管理局获悉,根据省市指示,我县全力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全面摸清、探实危化品企业风险底数、实数,提前完成普查工作,共指导录入危化品企业40家,录入率为100%,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记者6月7日从县应急管理局获悉,根据省市指示,我县全力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全面摸清、探实危化品企业风险底数、实数,提前完成普查工作,共指导录入危化品企业40家,录入率为100%,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为更好地推进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县应急管理局召开部署动员大会,对《浙江省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就风险普查工作中的重点、要点及普查系统的使用进行详细说明和演示,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及关键时间节点进行部署安排。会后,编制印发《永嘉县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普查指导手册》,并就各企业提出的疑惑之处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借助信息化监管、服务手段,县应急管理局充分利用省危险化学品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安全生产五色风险防控系统等大数据平台获取企业相关信息,在永嘉危化企业微信群统一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普查录入工作,实时掌握录入工作进度,及时解决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相关问题,确保录入工作顺利推进,提前完成省市要求,达到事半功倍、高效高质的效果,为我市在全省危化品安全风险普查工作进度排名中提供助力。

  期间,为确保录入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对全县16家危化品企业进行现场抽核,其中危化品生产企业2家,储存经营企业2家,加油站12家,抽核率达到40%,远高于省市要求的20%。工作人员对危化品企业自报的人、机、物、环、管等台账资料和现场实际进行逐一比对,并指导企业重新填报相关错误数据,确保上报数据真实有效。在抽核过程中,还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执法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66条,责令现场整改9条,开具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2份,责令限期整改57条。

(作者:范海国)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