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东城动态   ->  正文
东城街道浦口文化礼堂粽叶飘香

发布时间:2021-06-07 21:06:3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端午将近,粽叶飘香。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近日,东城街道浦口文化礼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来自东城、沙头两地30位包粽子能手齐坐一堂,大显身手。

  端午将近,粽叶飘香。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村民业余文化生活,近日,东城街道浦口文化礼堂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来自东城、沙头两地30位包粽子能手齐坐一堂,大显身手。

  活动现场,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参赛选手拿起粽叶、做漏斗形状、填糯米、蜜枣等食材,随之压紧实、封口、系绳子,十分熟练。粽叶在手掌间跳跃,线绳在笑语中穿梭,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粽子。

  “两张粽子叶,一张长一点,一张短一点,一个角按一下放在中间,再放一点米,然后再放一点蜜枣,再这样子抖一抖,一个粽子就包好了。”参赛选手王兰香向记者演示了如何包好一个粽子,粽叶不停地在指尖翻飞,线绳来回缠绕,不多久一个结实好看的粽子就包好了。

  比赛时长为2个小时,但不到半个小时,好几个选手就完成了30个粽子的任务量,现场气氛热烈,一场节日氛围浓厚的比赛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传统文化与包粽子融合在一起,响应了文化礼堂的建设宗旨,接下来,县文化礼堂发展促进会将依托各乡镇街道的文化礼堂,持续开展一系列民俗文化传承活动。

(作者:汪伊帆 陈凯)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