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沙头镇泰石打造“零污染村”

发布时间:2021-06-06 19:35:1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号召,助推生态县建设,6月4日,沙头镇泰石村举行复制推广“零污染”村建设启动仪式,副县长张健参加。

  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号召,助推生态县建设,6月4日,沙头镇泰石村举行复制推广“零污染”村建设启动仪式,副县长张健参加。

  泰石村位于楠溪江干流沿岸,"零污染”村的打造将借鉴岩坦镇源头村的发展模式进行复制推广。源头村“零污染”理念为民间环保组织引入,后引起县政府重视,走出了一条既保护环境,又促进生态旅游经济发展的创新之路。泰石“零污染”村打造则将采用政府主导民间协助的方式进行,将为我县打造美丽乡村,构筑自然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提供典型模板。

  泰石村党总支书记潘育浩说,接下去将会发动全村的村民开展村庄环境大整治,积极宣传“零污染”知识手册,做到人人参与“零污染”村创建,做到资源循环利用,推动泰石村的经济、生态、文化实现可持续发展。为此,泰石村成立环保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各类环保志愿活动,做好对各种污染行为的监督,加强对村民及游客的环保宣传。

  此外,当天在泰石村还开展2020年度省市级绿色学校、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授牌,水源地自动水质监测站向公众开放参观等各项“六五环境日”相关活动内容助力环保工作。

(作者:郑璐璐 谷周乐)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