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升级”云端“红色e路”实现实景体验线上打卡

发布时间:2021-06-03 00:25: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一键打卡、互动漫游、VR沉浸式参观学习温州红色学习教育基地......日前,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利用虚拟3D仿真技术创新开发的云端“红色e路”党史学习教育平台上线,实现实景红色路线线上打卡参观学习,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一键打卡、互动漫游、VR沉浸式参观学习温州红色学习教育基地......日前,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利用虚拟3D仿真技术创新开发的云端“红色e路”党史学习教育平台上线,实现实景红色路线线上打卡参观学习,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红色e路”是国网浙江电力12条红色光明主题教育路线的首条线上学习线路,依托永嘉县红十三军旧址等红色文化资源,充分运用VR、8K、5G、AI前沿技术,将红军广场——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馆——雁楠党建示范带——“红十三爱心社”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同心园的学习路线“搬到”了云端,1:1虚拟化再造和多媒体式呈现红十三军旧址等实体展馆丰富的党史资料、教育素材、珍贵藏品,让收藏在旧址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都“活”起来、“火”起来,为党员群众们打造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互动体验。

  登陆云端“红色e路”微信小程序,推开360度VR全景红十三军教育基地的大门,首先走进的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会议室,军长胡公冕正在召开重要会议,给同志们布置近期武装斗争的重点任务;踏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红十三爱心社的在线展厅,可在线聆听在红十三军、红船精神引领下的红十三爱心社志愿者秉承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的一件件感人至深的大爱故事;在温州“不怕台风的电网”研究实践中心在线科技实验室,又可以参与到一场台风灾害下45分钟顺利完成山区配电网停电后自愈的试验……

  “党员干部不用出门即可线上一键漫游参观、参与互动讲解、开展党史沉浸式体验学习,通过知识答题、观后感发表、智慧学习会议室等多种模式的自主学习,还可以突破时间、空间限制,解决党员干部工学矛盾,在重要的历史资料、复原的历史场景中身临其境地感受建党百年的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在感动感悟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高党性修养。”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党委书记刘辉阳介绍道。

  据悉,在线上学习完毕后,云端“红色e路”平台还将对党员线上学习路线进行分析研判,生成个性化研学报告,运用“五色图”大数据跟踪分析党员线上学情,不断反馈进行功能更新。

(作者:高杜欣 王丽娜)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