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查城区噪音污染按下“静音键”为考生打造安静环境

发布时间:2021-06-03 00:25:4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高考日益临近,为给考生们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最近几天,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局机关和属地中队对各考点附近的工地、小区等进行巡查,检查是否存在施工噪音影响考生,同时劝离流动摊贩,为高考按下“静音键”。

  高考日益临近,为给考生们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最近几天,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局机关和属地中队对各考点附近的工地、小区等进行巡查,检查是否存在施工噪音影响考生,同时劝离流动摊贩,为高考按下“静音键”。

  “师傅,你好,你这个货车上的高音喇叭要关掉,马上就要高考了,我们要保持安静,不要影响到考生休息复习。而且这边是学校,你们卖水果本来就不能在这里的,赶紧离开吧。”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一中队来到永嘉中学考点附近,对在学校外的几个流动水果摊贩进行劝离,要求他们高考期间保持安静,不要到考点附近叫卖。经过劝导,几名摊贩收起摊位离开,并表示会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会影响考生休息复习。

  此外,作为一个刚刚交付的小区,永嘉中学附近的楠盛悦府中有不少业主刚刚拿了钥匙开始装修。执法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拿着宣传资料对正在装修的业主进行逐一劝导,希望他们在高考期间能够为考生多加考虑,暂停装修。“高考是很重要的,我们会遵守小区的要求,这几天我们就先短暂停工,等高考结束了再继续装修。”业主刘女士说道。

  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高考临近,他们已经在小区的宣传栏内张贴告示,并在LED屏上进行通知,希望小区业主在6月6日—10日期间进行“无噪音装修”,不要发出剧烈噪音影响到考生的休息或是考试。“我们小区对面就是永嘉中学,而且很多业主家里也有高考生,所以大家都非常配合,考试期间我们会组织人员在小区内检查,如果有发现我们会立即劝导。”

  随后,一行人还对上塘城区内的几个建筑工地进行了巡查,并要求各个工地负责人尽早安排相关工作,高考期间错峰或暂停施工,避免施工噪声影响考生。“高考期间,我们一直都非常重视,一定要保障考生有个安静的备考和考试环境,所以我们和东城、南城、北城三个中队已经做好准备,分为两组,一组蹲点在考场附近时刻检查,另一组则会巡查附近所有工地,如有发现影响到考生的,我们立刻要求他们停工整改。”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动一中队指导员潘志勇表示,市民如有发现工地等地发出噪音影响高考的,可以拨打12345举报。

(作者:高杜欣 谷周乐)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