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审计局开展关爱山区留守儿童 “六一”圆梦志愿行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15:47:28 编辑:周艺 字体:

  6月1日,县审计局联合岩坦镇溪口小学,举办“童心向党,幸福成长”六一红色主题活动,为山区留守儿童送上节日礼物。80多名留守儿童与审计志愿者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审计志愿者以绘本故事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红色经典故事,学习共产党员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德。

  “说出三个革命小英雄?”“中国共产党成立时间?”……在党史知识竞赛上,随着主持人话音落下,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答,赢取自己喜欢的奖品。通过党史知识“较量”,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党史知识,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更加坚定了他们传承好红色基因,当好新时代接班人的决心和信念。

  游戏环节,孩子们在审计志愿者的带领下,开展守卫碉堡、击鼓传花、抓鸭子等小游戏,活动中孩子们表演了唱歌、说唱、绕口令、舞蹈和诗词朗诵。现场气氛温馨和谐,喜悦之情洋溢在每位孩子们的脸上。活动结束后,审计志愿者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装绘本、书包、文具、水彩笔等“六一关爱礼包”,给孩子们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作者:陈烁宇/文 郑晓川/摄)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