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学思践行 知行合一县文广旅体局党史教育推行“学+行 两手硬”模式

发布时间:2021-05-31 20:03: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在各地各部门轰轰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县文广旅体局对标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本系统工作特点,推行“学习+实践”模式,边学边思边在工作中践行,目前全局上下学习党史热情高涨,各条线践行学习党史成果不断涌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在各地各部门轰轰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县文广旅体局对标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本系统工作特点,推行“学习+实践”模式,边学边思边在工作中践行,目前全局上下学习党史热情高涨,各条线践行学习党史成果不断涌现。

  学:如春雨润入心田

  首先是自己学。领导带头划重点讲意义,学习会恳谈会小组会专门学。接着支部学,排计划分主题,你说感受我讲心得。自我学习难免狭隘,于是在此基础上,请专家学者传授高效学习方法。5月27日,特意邀请县委党校教授林白茹为该局党员讲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历程与世界意义》,从学者角度打开大家学习党史的高度和纬度。同时邀请永嘉县委讲师团讲师周谢龙讲述《挺纪在前,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从专业角度帮助大家认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辉煌史诗,留下了灿若星河的实物印记。走出去学习就是县文广旅体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4月21日-22日,该局组织党员走进瑞安国旗教育馆、烈士陵园、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及陈列馆,在参观中学习,在瞻仰中追思,在重温入党誓词中再次坚定对党的信仰和忠诚。5月14日,该局组织党员到县委党校永嘉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扬清风正气,鸣廉政警钟。5月25日,该局组织党员上屿山参观永嘉革命历史纪念馆,追忆身边的红色根脉;到县文化中心参观“风雨兼程铸初心砥砺奋进谱华章——中国共产党永嘉100年光辉历程图片展”,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艰辛,催化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行:如春风拂向万户

  学习党史的最终目的是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行动力是检验学习的最好工具。县文广旅体局狠抓学习的同时要求各条线将学习力转化成行动力,在工作中实践党的“学史力行”。

  大规模开展“三个结合”文艺惠民活动。一是“文艺+宣读”。文艺红旗小分队3月以来走遍全县22个乡镇(街道),开展演出38场,惠及约1.5万群众。4月以来排演“听党话跟党走”建党百年文艺巡演10场,掀起“百年风华砥砺奋进”宣讲热潮。二是“红色+阅读”。举办“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第七届全民阅读节系列活动。4.23读书日推出《一起学党史》县委书记荐书主题书展。举办“百年荣光薪火相传”有奖知识竞答、“百年荣光感恩有你”图片展览、21日打卡等全民阅读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引领读者阅读党史,感悟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三是“惠民+服务”。全县22个文化驿站陆续推出红色故事汇、童心向党DIY等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主题文化分享活动,营造浓厚学习党史氛围。

  5月21日,县文广旅体局和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联手,在岩头丽水街东宗祠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十三军”专题临展,以实地实物展的形式,给所有参观者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课。

  县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教勤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致远。党史学习是一次共振全局党员干部思想、坚定信仰牢记初心的教育主题,我们推行“学+行两手硬”模式,让所有党员干部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的斗志做好本职工作,献礼建党百年。

(作者:董秀燕)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