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七旬父母意外摔伤 贫困家庭雪上加霜

两残疾儿无人照料 为医疗费一筹莫展

发布时间:2021-05-26 00:19: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9个无法忘却的春夏秋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沙头镇石柱村王丐有和妻子金锡兰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照料两位视力残疾的儿子。49年的艰辛照顾,让夫妻俩殚精竭虑,始终不曾放弃。可在不久前,夫妻俩摔伤,妻子腰椎突出三四节,需要手术,因家庭困难,现回家保守治疗,而王丐有比较严重,现在还在医院治疗,夫妻俩现在最放心不下的是两个视力残疾的儿子,接下来可怎么办?

  49个无法忘却的春夏秋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沙头镇石柱村王丐有和妻子金锡兰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照料两位视力残疾的儿子。49年的艰辛照顾,让夫妻俩殚精竭虑,始终不曾放弃。可在不久前,夫妻俩摔伤,妻子腰椎突出三四节,需要手术,因家庭困难,现回家保守治疗,而王丐有比较严重,现在还在医院治疗,夫妻俩现在最放心不下的是两个视力残疾的儿子,接下来可怎么办?

  近日记者来到沙头镇石柱村王丐有家中,两位坐在门口的是视力残疾的儿子,还有一位在忙农活的是王丐有的小儿子王晓云。父母意外摔伤后,小儿子负起了照顾两位哥哥和母亲的重担。49岁的大哥,先天视力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二哥今年41岁,也是先天视力残疾还患有尿毒症,每月需要1000元左右的血透和药费。本来两个哥哥都是父母亲照顾,可现在父亲住院,母亲躺在床上也需要人照顾,小儿子王晓云子女尚小,平时务工,现在忙得团团转。

  前不久,71岁的王丐有和妻子金锡兰骑着三轮车到县城上塘卖农副产品,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卖完回家,回来的途中由于太疲惫,不慎摔伤,其妻腰椎突出三四节需要手术,由于没钱治疗只好回家躺在床上,无法动弹,煮不了饭,想喝一口水都异常艰难,持续的伤痛让她苦不堪言。而王丐有比较严重,左脚粉碎性骨折,在医院做了二次手术,目前已花了5万多元,这些钱也都是借来的。面对接下来的医药费和生活费,王丐有一家一筹莫展。

  躺在床上的金锡兰告诉记者,夫妻俩平时种田维持生活,自从摔伤后,家里全靠小儿子照顾,老伴还在住院治疗。采访中,2个视力残疾的兄弟面对母亲躺在床上无法动弹,父亲住院,哭成一团。

  得知他们家的情况,当地政府及民政、妇联等部门也及时介入帮助王丐友一家。目前县民政局已为王丐有夫妇上报低保,按流程预计将于6月享受低保待遇。

  如果您愿意向王丐有一家伸出援助之手,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或通过账号捐款,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选项里注明“王丐有”)。

(作者:潘金花)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