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山边乱堆乱建 周边环境堪忧

发布时间:2021-05-26 00:19:00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67261234反映,位于北城街道双湾村和横溪村交界处的朱湾山边长期存在乱堆乱放、乱搭临时棚等现象,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记者现场直击:圈养家禽,坟墓密布

  记者来到双湾村,从一条小路穿村而过进入朱湾山边。小路两旁堆放着木板、塑料瓶、铁架子等大量杂物,现场总能听到鸡鸭的鸣叫声,走近一看,发现数个大小不一的简易棚,用木板篷布或者水泥砖铁皮搭建,存放杂物或者饲养家禽,棚内少则几只,多则几十只的鸡鸭。部分简易棚破旧不堪,看着就年代久远。一些空地上直接用篷布渔网圈地饲养家禽,地上满是污水,蚊蝇乱飞,臭气熏天。山边和山腰处更是分布着密密麻麻的坟墓。

  “感觉这个地方真的很乱,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造成生态污染,破坏了优美青山。”随行的市民监督员胡建馨表示,他希望当地政府尽快整治该乱点。

  记者从双湾村两委了解到,该乱点地理位置比较隐蔽,涉及双湾村和横溪村两个村,处在两村交界处,增加了管理的难度。“平时也有巡查,之前也清理过一次,但是回弹比较快。”北城街道双湾村党总支书记王意志告诉记者,而且两个村缺乏沟通,导致该乱点没能全面整治。

  当地政府回应:环境整治和青山白化治理同步进行

  随后,记者从北城街道了解到,该片区域的土地属性为其他用地,该乱点涉及两个村,本来两村都要管理,但是两村却未进行有效的管控。北城街道去年以来牵头组织多次环境整治,但是收效甚微。

  “我们配合小子溪水库备用水源联网工程政策处理耽误了一点时间。我们打算处理好了再整治这块,规划这块。”北城街道副主任邵方仕说,小子溪水库备用水源联网工程为县重点工程,为保证该工程顺利进场施工,前期涉及隧道等工程政策处理优先,历时三个多月。目前,政策处理已全部完毕,工程也已顺利进场施工,该片区域也将纳入今年全域环境整治范围之内。

  另外,周边也是省级矿山整治点朱湾三元堂采石场。5月中旬,北城街道已经张贴通知对朱湾山、垟湾儿的坟墓进行保持原状的绿化遮盖治理,对拒不配合工作的,将参照云嘉山坟墓生态化改造方式给予拆除填平。邵方仕说:“我们班子会议已经开了,马上就要整治,违章棚马上要组织人员拆除,这几天要贴通知,贴通知后要腾空,一个来月就能整治好。”

  次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北城街道已经组织人员对乱堆乱放的杂物进行清理,对违建棚进行排摸调查,拆除工作正有序推进。该乱点涉及的两个村也已经进行及时的沟通,对乱搭乱堆的人员进行排摸,然后进行思想交流,再予以拆除。为防止拆除后回弹,两个村决定强化多回访,进行有效的管控。

  希望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和整治,给县城营造更好的人居环境,并要积极引导居民自觉抵制和纠正乱搭建行为,将其控制在萌芽状态,共同维护良好宜居的生活环境。

(作者:陈秋芬 谷周乐)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