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中国网:听老党员讲党史 永嘉云岭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4 15:54:3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云岭以前叫岭头,那时候每个村都有年轻人走出去参加革命的,有加入红十三军,有去四明山投游击队……”5月12日上午,在温州市云岭乡人民政府,开展了一堂特殊的党史教育课,来自全乡各村的老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娓娓道来,把大家拉回到那段峥嵘岁月。

  图为永嘉云岭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图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州市永嘉县云岭乡党委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为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云岭乡正加快筹建“峥嵘岁月馆”,通过现代展陈、讲解与实物结合,再现先辈们的革命历程。为进一步建强红色阵地、讲好红色故事,此次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了中源、岭北、富源、复兴、云栖等多个村的老党员,共同回忆革命岁月,分享收集、整理的党史资料,建言献策“峥嵘岁月馆”的建设。

  图为永嘉云岭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图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经过一个上午的热烈交流分享,这些老党员的个人经历和红色故事更加鲜活。在“老革命们”进行人生经历的梳理过程中,云岭乡将整理成文,并举办红色讲解员大赛,通过串联起身边的红色遗迹、身边的党员、身边的榜样等,接地气、提精神,让群众切实加深对党史的了解,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据悉,位于岭北村的“峥嵘岁月馆”将采用“见物、见人、见精神”的展陈理念,突出“红十三军东征”“永乐黄边革命根据地重建”“《浙南周报》括苍版创刊”“括苍支队岭头会师”等革命斗争重大事件,同时开辟“战斗事件”与“革命故事”展板,让党员群众深入了解和生动学习革命先辈不畏牺牲、不懈奋斗的精神。截至目前,云岭乡健在的建国前老党员13名,全乡党员共618名。下一步,该乡将继续盘活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引导各村老党员、退伍老兵开展忆党史、论时事、说感悟等党史宣讲活动,引导激励全乡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践使命,发扬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汲取奋进力量振兴乡村,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作者: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