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古稀老人突发中风,无钱医治欲卖香猪

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帮助这位老人,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

发布时间:2021-05-23 23:39:4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鹤盛镇填垟村潘山自然村70岁的谢美娥是家里的顶梁柱,5月初突发中风,家里养了两年多的香猪没人照顾,还有精神残疾的小儿子,家境贫困,无钱就医,好心村民向本报求助,希望能帮帮谢美娥,把香猪卖了给谢美娥治病,帮她渡过眼前的难关。

  鹤盛镇填垟村潘山自然村70岁的谢美娥是家里的顶梁柱,5月初突发中风,家里养了两年多的香猪没人照顾,还有精神残疾的小儿子,家境贫困,无钱就医,好心村民向本报求助,希望能帮帮谢美娥,把香猪卖了给谢美娥治病,帮她渡过眼前的难关。

  记者驱车来到鹤盛镇填垟村,在潘山岭隧道口,右转入村过村口的廊亭,在填垟大桥对面的高坡往潘山自然村走,谢美娥的弟弟谢修陇陪记者一起去。潘山自然村没有通车路,要步行3公里的山路才能到达,一路上遍地是枇杷树,丰收时亦是硕果累累。

  沿枇杷林间小道行走了30多分种后到了潘山村,这里只有几座破旧房屋。谢修陇告诉记者,潘山村很多民居已经倒塌,还有的被火烧掉了,这里只住着2户人家,俨然是一处被遗忘的古村。

  走进谢美娥的家,这里除了两头香猪,还有10多只鸡和鸭,房屋内,没有一件像样的家俱,弟弟谢修陇告诉记者,姐姐平时比较勤劳,养了两头香猪本来年前杀的,后来又舍不得杀,一直养着,还养了10多只鸡,生蛋卖补贴家用,有几只羊给小儿子放,平时还做豆腐卖,做好的豆腐都会挑到填垟村、岩头方向卖,豆腐渣就给猪吃,还要照顾因精神有问题的小儿子。

  谢美娥的老伴离世20多年,谢美娥育有三儿一女共四个孩子,大儿子在10多年前因车祸意外离世,从此后大儿媳就离开家至今没回来过,留下一个孩子,今年去外省打工;次子在外省弹棉花,但经济条件不好,自顾不暇,无钱给老人治病。小儿子读过高中,当时考温一中只差几分,后来患了精神分裂症,靠吃药控制病情,还有一个女儿也远嫁,家里只有她和小儿子相依为命。

  弟弟谢修陇告诉记者,姐姐谢美娥突然头晕站立不稳,经医生诊断为脑中风,脑部血管堵塞严重,通过医生的全力抢救,虽说脱离了生命危险,但现在肺部感染,有一只脚还不能动,医生说可能会落下偏瘫的后遗症,目前住院治疗费花了10多万元,这些全部是从亲朋好友处借过来的。

  谢修陇打算把养了二年多的两头香猪卖了,香猪一头预计200斤左右,价格比菜市场高一些,需要买猪肉的读者可联系本网记者一起团购,联系号码:13868620101(微信同号),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帮助谢美娥,可联系本网记者帮帮团热线67261234,或通过账号捐款,户名:永嘉县慈善总会;账号:33001627635050003041;开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永嘉县支行(注:请在银行汇款单的“备注”一栏选项里注明“谢美娥”)。

(作者:潘金花)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