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市民监督||高速桥下为何堆积大量建筑垃圾?

发布时间:2021-05-18 23:06:54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67261234反映,桥头镇白沙村临近温丽高速公路一侧存在大量建筑垃圾,对周边环境以及附近瓯江水环境造成严重影响。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调查。

  记者现场直击:建筑垃圾堆积如山,围墙被开洞、大门被撬开

  记者沿着333省道来到桥头镇白沙段,对面靠近瓯江边有大片空地,然而四周建了围墙隔开,并在空地入口设置了铁门,大门紧闭。于是,记者从围墙边一条小道进入空地,映入眼帘的是大量的建筑垃圾,被堆成一座座小山,数量达几十堆,里面全是拆建后的砖瓦、旧木头、钢筋水泥等,还夹杂着一些淤泥。其中有陈年的建筑垃圾,也有新倒的建筑垃圾,目测近一千五百立方,俨然成了一个露天的建筑垃圾堆放场。另一边还堆放着大量砂石、柏油,以及各种大型脚手架等杂物。周边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建筑垃圾大部分是前段时间附近村民建房留下来的建筑垃圾,而且一般都是白天过来倾倒。

  一位大妈告诉记者,以前铁门是关闭状态,后来被人偷偷撬开,并经常在围墙开洞进入偷倒建筑垃圾。记者看到,围墙上明显有修修补补的痕迹。另外,该空地还紧邻G1513温丽高速。记者走入高速桥下,发现同样存在各种生活垃圾、杂物乱堆,部分建筑垃圾甚至延伸倾倒在瓯江边和瓯江里。而该片瓯江流域还是二级水源保护区。

  一同随行的市民监督员陈继续表示,此种现象不仅给村容村貌造成影响,也污染了瓯江的水环境安全。“特别还是在高速两旁,是永嘉的重要窗口,影响永嘉的形象,相关部门要及时作出处置。”

  相关单位回应:立马清理,并与当地政府及时沟通后续管理问题

  为何这些垃圾堆放如此之久一直无人清理?记者联系了桥头镇,副镇长徐建武告诉记者,这片空地早年间因为丽温高速建设需求被征用,共征地26亩。前期桥头镇相关部门也有巡逻发现该问题,并要求高速相关单位在空地入口处设置铁门锁掉。“也不知道他们这个钥匙是交到高速管理处管理,还是高速管理处把空地租给别人了,所以说我们这里也在进一步核实中。”

  记者联系了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温州管理中心,他们表示,以前这片空地还是比较整洁的,周边围墙边种植了绿植,但是因为管理的缺失造成现在的情景。“我们管理机构在鹿城双屿,距离桥头白沙这边比较远,所以当地一些人员,偷偷把铁门撬开,甚至在围墙打洞,随意出入偷倒各种垃圾。”该中心的杨总告诉记者,接下来对区域内的各类型垃圾进行及时清理,并立马跟桥头镇政府进行沟通,接下来针对这块地如何管理的问题做好对接。

  高速两侧沿线的环境是城市的窗口,相关方面要着力抓好沿线环境整治的薄弱环节,抓好长效管理,全面改善城市面貌。

(作者:陈秋芬 李陈胜)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