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周功巨率“环保专家服务团”调研环保热电联产项目,助推无废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1-05-07 16:34: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5月6日,为了助推永嘉全域无废城市建设,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局长周功巨带领“环保专家服务团”赴沙头镇调研永嘉县环保热电联产项目,并就企业关心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把脉问诊。

  在调研过程中,环保专家服务团成员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一一进行解答,如怎么解决一般工业固废的贮存场地偏小的问题,怎么完善仓库的三防措施,工业废水执行的排放标准,如何完善环保相关的规章制度、应急预案等手续,如何做好用煤量的实时监控等问题;此外,专家们还对一般工业固废的来源、收集,烟囱的设计与环境的协调,管道铺设过程中的政策处理,仓库用地的审批手续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周功巨强调,一是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要服务为先,执法严格,二是企业务必做到规范施工,及时解决环境卫生问题,三是加快项目推进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四是建成后要加强运维能力,确保三废达标排放。

  据了解,永嘉县环保热电联产项目位于沙头镇响山工业区,总投资5亿元,占地21亩,日处理一般工业固废900吨。该项目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进行资源化利用,旨在解决我县造纸、纽扣、服饰、皮革等企业产生的一般工业固废处置难问题,并协同处置苍南、平阳、瑞安等地的一般工业固废,以工业固废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为目的,属于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被省政府规划为省重大产业项目。目前该项目主体基建已经结顶,锅炉设备完成80%的建设,蒸汽管网完成50%的铺设,预计6月底进入试生产。

(作者:周丐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