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都市报:永嘉全县召开金亦山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06 09:33:41 编辑:郑万云 字体:

  “山哥,他是我们开展信访工作的坚强后盾”“金局,他心里装着百姓”“‘老好人’,这是对他信访工作的最高评价”……4月29日下午,永嘉组织召开全县信访系统用生命诠释“两个分量”精神——金亦山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全县各功能区、乡镇街道、重点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信访干部参会。

  金亦山,永嘉县委办副主任兼信访局局长,因病情急剧恶化于4月20日不幸离世。在信访工作岗位,他用行动传承和践行信访为民的履职担当,奋力书写和生动诠释“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重要内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分别就金亦山同志的事迹作出批示。

  学习会上,播放了金亦山同志生平简介视频,每一帧画面,仿佛都触及现场每位参会人员的内心深处。永嘉县信访局督查科陈利锋副主任讲述金亦山同志生平事迹,几近哽咽的嗓音,引发现场共鸣。“仍然不能接受金局的离开,他好像还在办公室打电话,忙着对接各项工作。”

  在永嘉县鹤盛镇副书记王琼看来,金亦山于她而言,是亦师亦友亦如兄长。她说,在处理信访难题中,金亦山教会她如何与信访对象聊家常、问诉求、讲政策。“在攻坚时刻,我经常打电话向他求教,他教会我要用真情去打动每位信访户,赢得他们的信任。”

  “信访群众都说金局是个‘老好人’,这词听上去很朴实,然而却是对我们信访工作最大的肯定。”永嘉县信访局副局长陈静说,信访队伍就是为群众谋幸福的,金亦山同志“一身正气、忘我工作、一心为民”,他是信访队伍的典型代表,是新时代人民公仆的典范,信访系统将会带着他的精神和期待,继续做好、做实信访工作。

(作者:陈恩欣)


(版权声明:本平台所有原创作品版权归永嘉传媒集团所有,如需转载请联系0577-67261234。若未经本单位同意,擅自将原创内容进行转载或用于商业用途,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