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从“零污染村”到“无废村”,源头村又有了新目标

发布时间:2021-05-01 08:22:39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30日,源头村召开我县首个“无废村”创建推进会,融合后的源头村和岩门村全体干部群众参加了会议。

  4月30日,源头村召开我县首个“无废村”创建推进会,融合后的源头村和岩门村全体干部群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无废城市”创建,是党中央做出的一项重大改革部署,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无废城市”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而“无废村”是“无废城市”创建中的细胞组成部分,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无废村”也是“零污染村”的浓缩版,源头村作为我县唯一申报的市级“无废村”,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为其他村庄树立示范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查漏补缺,进一步改善卫生环境。广大村民要做到门前三包,不乱堆放柴禾乱草等废弃物,每日打扫整洁。同时,畜禽家养要做好圈养,做好污染防治;二要继续推进“零污染家庭”“零污染店铺”“零污染民宿”创建,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做到资源循环利用;三要对“零污染美丽田园”进一步提升,实现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防治农业面源污染,打造绿色农产品品牌。

(作者:永生环)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