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桥头举办环保亲子嘉年华,“无废城市”创建成亮点

发布时间:2021-05-01 08:21:2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30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农业农村局、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桥头镇谷联幼儿园举办桥头镇首届环保亲子嘉年华游艺活动,近500名幼儿和家长一起倡导“做好垃圾分类,共建无废城市”。

  4月30日,温州市生态环境局永嘉分局、县农业农村局、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桥头镇谷联幼儿园举办桥头镇首届环保亲子嘉年华游艺活动,近500名幼儿和家长一起倡导“做好垃圾分类,共建无废城市”。

  在嘉年华游艺活动中,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垃圾分类——分类小帮手,细菌大战——卫生小达人,植树造林——植树小能手,让家长做好榜样环保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地教育孩子、通过趣味的情景游戏增加孩子环保意识,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孩子学会垃圾分类。

  同时,县垃圾分类宣讲团成员潘智化为幼儿和孩子作“做好垃圾分类,共建无废城市”的主题宣讲。潘智化说,“无废城市”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而无废学校的创建是其中的一部分,尤其是学生家长要教育孩子在衣食住行方面要从小事做起,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如节纸节粮节电,拒用一次性用品,变废为宝,对垃圾进行分类,争做无废城市的倡导者、先锋者、践行者。

  精彩纷呈的环保嘉年华活动寓教于乐,增强了幼儿和家长们对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主题鲜明通俗易懂的环保宣讲,让家长和孩子们树立起主动积极参与“无废城市”的信心,营造共建“无废城市”的良好氛围。

(作者:徐贤竹)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