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鹤盛动态   ->  正文
鹤盛镇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催化剂”

发布时间:2021-04-28 00:04:2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鹤盛镇围绕群众所反映的各类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催化剂”,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开展了一系列的惠民项目建设,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鹤盛镇围绕群众所反映的各类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催化剂”,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开展了一系列的惠民项目建设,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4月26日,记者来到鹤盛镇填垟村,看到村里路面平整干净,覆盖整村的文化休闲广场修建步入尾声,文化长廊、锻炼设施、停车场、游步道等一应俱全。“现在村里建设已经一条龙了,大家都在这里跑步锻炼打打太极拳,大家的生活都很有起色。”村民周启华告诉记者。

  很难想象,几年前填垟村还是一个脏乱差的“黄牌村”,路上街边鸡棚鸭棚等违建棚随心搭建,村里环境问题日益严峻,更别说有一个供村民平日休闲放松的场所。“村里的人那时候就算想有休闲活动,村里也没有这样的场所提供。”填垟村村支书陈小飞说。

  为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品质,近年来,填垟村开展环境大整治以及文化休闲广场建设,取缔违建棚,改为文化长廊、文化驿站等。“一开始很多村民有不同意见,毕竟是他们几十年的生活习惯,我们只能反复做思想工作,后来看着村里一点一点变好,他们配合热情也高涨了很多。”村支书陈小飞笑着说。

  现阶段,作为文化休闲广场项目之一的游步道正在修建中,已完成其中的3/4,预计将打造一条集休闲娱乐、停车晒谷、防洪加固等为一体的游步道。

  此外,为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损害,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南岸山村于今年4月开展泥石流地质灾害治理工程,预计将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完工。据鹤盛镇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主任谢永新介绍,这个项目的总投资额为138.4万元,主要是建设一条拦砂坝,长55米,净高7.7米,基础埋深2m,顶宽1.66m,底宽4m。并对坝的上下游冲沟清淤后设置砼护坦以及道路台阶、护栏等附属配套工程,现在正在加班加点。

  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挖大坝底部。谢永新告诉记者:“该工程现在还处于初期阶段,建成后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和减轻泥石流、洪涝等地质灾害所带来的损害,给南岸山村村民的生命安全提供更多一层的保障。”

  填垟村的文化休闲广场以及南岸山村的泥石流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只是鹤盛镇众多惠民项目中的两例,类似的“为群众办实事”的项目和工程,如鹤盛镇中心小学扩建、卫生医院迁建等都正在陆续进行中。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到“帮民难、解民忧、纾民困”。

(作者:徐彬彬)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