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抢修水利工程 确保安全度汛岩坦溪防洪工程预计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完成主体建设

发布时间:2021-04-26 19:18:3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连日来,我县天气晴好,作为台风“利奇马”山早灾后异地重建工程的岩坦溪防洪工程,目前正在加班加点抢修,预计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完成主体建设。

  连日来,我县天气晴好,作为台风“利奇马”山早灾后异地重建工程的岩坦溪防洪工程,目前正在加班加点抢修,预计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完成主体建设。

  在施工现场,岩坦溪边已筑起一级挡墙,亲水平台和堤身边坡基本成型,铲车正在对堤顶路面进行回填,三五名工人正在对挡墙开口部分进行最后的堆砌工作。在一公里开外,132米长的拦水堰坝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半幅,挖机和工人正在疏通引流,另外一半工程也已做好防渗墙并完成围堰,处处都可见一片热火朝天的赶工景象。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前段时间的降雨导致围堰内施工有延缓,近日天气放晴,所以加派人手抢修。

  据气象部门分析,预计今年汛期浙江省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会比较频繁,气象灾害偏重。且预计我省受南方雨带影响,暴雨强度偏强,尤其是梅汛期强降水过程较明显。工作人员李陈碧表示,为了能在主汛期7月15日之前完成所有主体工程建设,所以现场已经增加设备增派人手。“我们目前已经安排了70人左右,钢筋模板配备了两个整套班组,具备了不间断的作业的条件,同时增加所需设备,12台抽水泵,机械、人员都是两班倒,白加黑,在5月底之前,我们要把拦水堰坝水下部分全部建好。在7月15号主汛期之前,要把所有堤坝的口子全部闭合,达到防汛的要求。”

  除了拦水堰目前处于基坑围堰水下作业的攻坚阶段,一级挡墙已完成混凝土压顶,待堤顶路面回填后将进行堤身边坡的框格梁计划,连接岩坦镇的排洪渠的护底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岩坦溪防洪工程一期工程堤防1.48公里,工期360天。工程建成后将达到20年一遇防洪标准,提高岩坦新区区域防洪能力。

(作者: 汪霞霞 陈胜豪)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