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知名浙商齐聚永嘉 共议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23 14:02: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由省工商联牵头组织的知名浙商助力山区县跨越式发展活动走入永嘉,知名浙商代表40余人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为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近日,由省工商联牵头组织的知名浙商助力山区县跨越式发展活动走入永嘉,知名浙商代表40余人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为推动永嘉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代表团一行先后赴三江商务区瓯窑小镇、永嘉总经济园项目和三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杭温高铁楠溪江站高铁新区核心区块综合开发项目等地考察。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永嘉县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招商项目、旅游发展、做大做强生态经济等方面提出建议诉求。与会的知名浙商企业家纷纷表示,站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风口”,山区县的生态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正前所未有地显现出来,企业将发挥好产业资源优势,在文旅项目、数字经济、科研和生态产业等方面与永嘉县进行深度对接合作,加快打通“两山”转换通道,全方位助力永嘉县跨越式发展。

  推进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重要内容。其中一个主要任务是到2025年基本建成“美丽智慧”的山区特色经济体系,成为全省数字经济、生态经济、文化经济新的重要板块。省工商联部署开展助力26县跨越式发展工作专项行动,其中我市永嘉县、文成县、平阳县、泰顺县、苍南县5个县为结对发展对象。

  近年来永嘉县坚持生态发展理念,因地制宜推进生态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变,积累了农林、文旅、生态旅游等特色产业,城乡协调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接下来市工商联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大调研、大招商、大赋能、大提升行动,助力山区县进一步发挥生态优势、产业优势,集聚资源、技术、资本、人才等要素,推进山区县跨越式发展。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