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新闻网:省寻访“红色根脉”运动线路发布 永嘉一线路入选

发布时间:2021-04-23 14:02: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近日,浙江省体育局将红色主题和运动元素有机结合,评定了十条寻访“红色根脉”运动线路。其中,永嘉“寻访红十三军军部旧址·楠溪江航空飞行”运动线路上榜,为我市唯一入选的“红色根脉”运动线路。

  红十三军军部旧址是国家级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也是温州市党性教育基地。依托红色资源,永嘉县谋划以红十三军旧址为核心区块的浙南红军小镇项目。

  楠溪江拥有两个国家级航空飞行营地。航空飞行营地位于永嘉县东城街道敬仁村,该营地自开放以来,有效发挥航空运动项目、赛事产业带来的社会经济效益,提升楠溪江旅游人气聚集和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卡玛亚米航空飞行营地位于永嘉县枫林镇兑垟村,该营地是永嘉县首个无动力滑翔伞飞行营地,填补了楠溪江旅游业动力滑翔伞航空体育项目空白,让游客从空中饱览楠溪风光。

  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产业中心主任潘统进介绍,永嘉“寻访红十三军军部旧址·楠溪江航空飞行”运动线路挖掘绿水青山和全域户外运动资源,是精品运动线路,一红一绿、有机融合,将红色教育和绿色运动相结合,未来当地计划将其融入到党史教育中,寻访红色足迹,重走革命路,推动红色教育运动深度融合,助力永嘉乡村运动休闲旅游。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