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外媒看永嘉   ->  正文
温州日报:永嘉 结合为民办实事 “一周一课”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23 14:02:4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15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就永嘉碧莲镇村干部郑九万事迹作出批示。作为“两个分量”的发源地,4月21日上午,永嘉县碧莲镇开展“两个分量”精神内涵专题学习会,启动“一周一课”的党史学习活动。

  现场,碧莲镇后九降村党总支部书记刘建鹏讲述“两个分量”的故事。乡镇干部在发言中表示,要践行初心使命,切切实实为民办实事。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两个分量”精神内涵实质,创新形式,全面学习“两个分量”精神的丰富内涵。更要联系实际,有力推动全镇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推进碧莲国家卫生镇创建和全域环境整治工作的同时,全员干部更要激活干事创业精神。

  “我通过这个学习会,更加体会到自己的责任很大,接下来我们社区也要开展一个学习讨论会,把这种精神带到村里,真真切切为民考虑,请专家过来培训早香柚的培植,把村里早香柚品牌做大做强做好,增加村民的收入。”碧莲镇碧莲社区党委书记徐郁群说。

  碧莲镇黄岗村党支部书记王海泉则表示,作为基层干部,要时时刻刻以老板姓心中那杆秤为标。“村民既然选我们做村干部,我们就要为民办实事,为村创事业,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这个认识一定要到位,更要把‘两个分量’的精神运用到我们村干部的干劲儿中去!”

  作为“两个分量”发源地,碧莲积极创新学习方式,以“一周一课”和“一周一村”载体,掀起为民办实事的创业干事热潮。碧莲镇党委书记麻永峰表示,碧莲将以本慧玛雅、碧莲自来水厂等项目的落地为重点,推动发展;以“鱼米栀香”(田鱼、富铁大米、栀子花、早香柚)四大农特产品作为农业品牌培育重点,挖掘当地特色文化,打造特色旅游。

(作者:汪霞 记者 金朝丹)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