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环保动态   ->  正文
世界地球日,永嘉30多名劳模化身民间河长保护楠溪江

发布时间:2021-04-21 19:19:55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21日,永嘉县劳动模范协会联合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30多名志愿者担任民间河长,到枫林镇滩林开展纪念世界地球日保护楠溪江公益活动。

  4月21日,永嘉县劳动模范协会联合永嘉县绿色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30多名志愿者担任民间河长,到枫林镇滩林开展纪念世界地球日保护楠溪江公益活动。

  当日上午9时许,民间河长们来到千年古镇兆潭村至枫一村的楠溪江滩林和溪流畔,进行保洁、巡江、宣传等志愿工作。沿路上,对游客遗留下来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对在溪边洗衣的村妇予以普及环保知识,倡导她们使用无磷洗衣粉。如果使用有磷洗衣粉,容易导致水质富营养化,影响到楠溪江的水环境和饮水安全。一位姓周的大妈说,原来真的不知道洗衣粉还分为有磷和无磷,经过你们这样一说我就明白了,以后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认清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巡江、保洁,十里长滩显得更加整洁靓丽,在阳光的辉映下魅力无限。

  劳模徐建设表示,通过这次环保公益活动,使劳模们发挥身先士卒作用,积极投身到县委县政府号召的全域环境大整治和美化滩林行动中去,共同保护母亲河——楠溪江。

(作者:潘智化)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