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瓯北一处停车场为何环境脏乱无人清理?

发布时间:2021-04-20 23:52:26 编辑:周艺 字体:

  近日,有市民向本网市民监督团热线67261234反映,位于瓯北街道罗浦西路旁的一处停车场,从建成至今,一直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环境脏乱、车辆乱停放,并且有很多僵尸车长期占用车位,浪费了公共资源。为此,本网记者和市民监督员前往实地进行了走访。

  记者现场直击:车位被违建棚、僵尸车、建筑垃圾占用

  记者与市民监督员来到了市民反映的这处停车场,该停车场地处瓯北街道中心路段,且在51路公交总站附近。进出口大门敞开,无人管理,门口树下面被大量废弃的单车和啤酒瓶随意堆积。记者在停车场内绕了一圈看到,停车场内划定了许多停车位,车位标线、标识都齐全,可依然有车随便停在道路的中间,妨碍车辆进出,更有一些废弃闲置车辆长时间霸占停车位。

  另外,地面随处可见垃圾,部分陈年垃圾堆积在角落更是发黑发臭。各种沙发、铁架等杂物乱堆,大型的建筑垃圾堆成了小山,现场明显长期无人打扫和管理。特别在停车场北面,停车位还被各种临时板房占用,板房门口挂着宿舍、厨房等标牌,还有块“某景观绿化工程部”的牌子,屋檐下还晾晒着衣服,板房内明显有人员居住。更有甚者在板房旁边,用泥土和砖块围成菜园,种植着各种蔬菜。经常在此停车的一些市民表示,“希望停车场整洁一点,管理得有秩序一点。”而住在边上的周先生说,这里的僵尸车停着好几年了,去年他看到相关部门整治过一次,但是到现在还有这么多。“本身瓯北车位就很紧张,都没地方停了,这些车位被占用很是可惜。”

  近年来,停车难问题已成为众多城镇的“通病”。该处停车场的建立本来缓解了附近居民停车难问题,然而因为停车管理跟不上,造成大量公共资源被浪费。随行的市民监督员金海清表示,在瓯北街道中心地段这么大的停车场内,看到的却都是违建棚、僵尸车、建筑垃圾,停车场使用率只有三分之二。“所以,各相关部门要协调管理,加强监督,提高停车场使用率。”

  街道回应:闲置地块建成临时停车场 立即进行环境整治

  针对此事,我们走访了瓯北街道,街道副主任金建敏告诉记者,该地块以前是一个橡胶厂,整体拆迁后,该地块规划为安置地块,一直被闲置着。“我们就作为交通堵点疏通场地,将该地块设立成临时的停车场,供市民免费停车,平时没有人员管理。一些车子就借此长期停在这里,且许多市民偷偷将垃圾倒在这里,造成环境脏乱差。”金建敏说,这几年因为种种原因,导致该地块的规划安置迟迟未能落地。虽然期间瓯北街道也是多次组织人员进行环境整治,但是,由于监管力度弱,约束力度不够,整治效果收效甚微。“后续我们将该地块列入全域环境整治当中,再次进行大清理。”

  在记者采访后的第二天,瓯北街道组织了清扫人员对该临时停车场进行环境整治,对场内的违建棚进行了拆除,大型的杂物和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地面的垃圾进行了清扫。据了解,针对擅自居住在停车场内的人员,瓯北街道限期一天自行腾空,每天组织30余人通过两天的时间将该停车场恢复整洁、有序。另据了解,该地块已具备出让条件,今年5月份将会进入招投标工作,6月份进场施工。

  临时停车场的设立,给不少车主带来便捷,切勿因为管理缺失而成为“脏、乱、差”集中营。希望相关部门在该地块未出让以前加强监管责任,给居民创造一个方便、干净、舒适、整洁美观的生活环境。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