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凝聚志愿服务 传递红色力量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鹤盛镇填垟村

发布时间:2021-04-19 21:22:5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7日,由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和瓯海区旭阳医疗志愿服务中心组织的“凝聚志愿服务传递红色力量”服务活动走进鹤盛镇填垟村,开展了免费理发、推拿、义诊、理发、垃圾分类、提供地方小吃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

  4月17日,由永嘉县金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县慈善总会楠溪驿站助农义工队和瓯海区旭阳医疗志愿服务中心组织的“凝聚志愿服务传递红色力量”服务活动走进鹤盛镇填垟村,开展了免费理发、推拿、义诊、理发、垃圾分类、提供地方小吃等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

  鹤盛镇填垟村,距镇政府约4公里路程,楠溪江水由东往西蜿蜒川流,村庄内古色和现代建筑依山傍水而建,两岸风景独特秀丽,特色水果白枇杷因酸甜爽口而远近闻名,全村3200人,1200多户,常住人口约为1000人,大部分是老年人。

  当天在鹤盛镇填垟村文化礼堂对面的长廊里十分热闹,“凝聚志愿服务传递红色力量”服务活动拉开帷幕。免费理发、中医义诊、推拿理疗、垃圾分类宣传、分新衣服、免费小吃……各式各样的服务吸引了众多村民参与。

  在义诊和推拿区,闻讯而来的村民们早已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候,义诊医生耐心地为村民测量血压、号脉问诊,并嘱咐村民如何调养身体,同时,根据检查结果有针对性地介绍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醒大家平时要保持清淡饮食、加强体育锻炼,需要药物的当场开出药品。

  在理发区域,三位理发师,一直在忙碌着,“大叔,您想要什么样的发型?”志愿者们很耐心,老人们也很配合,在志愿者的巧手下,老人们都容光焕发,纷纷竖起大拇指。“这手艺真好,这么快就剪好了!”“真方便,家门口就能理发!”义工们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赞誉。

  当志愿活动快结束时,志愿者们还为一部分活动不便的老人上门理发。“不仅帮我们节省了经济开支,更重要的是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理发服务,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王奶奶的儿子感恩地说。

  长廊的另一头,志愿者们向村民们讲解垃圾分类常识、垃圾分类的意义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方法,全面动员村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鼓励村民从源头上进行分类,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生活,引导村民科学处理生活垃圾。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为村民提供的锦粉糊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情况,为了做锦粉糊,志愿者早一天准备好材料,当天5点多就开始烧开水,锦粉糊是用番薯粉、芝麻、橘饼、葡萄干、花生米、制作而成的甜点。志愿者们把一份份锦粉糊送到每一位老同志手中,志愿者脸上亲切的笑容,老人们享用早餐满足的表情,构成了一幅和谐美好的爱心画面。据悉,这次主要是为了帮助蓬溪村的村民解决番薯粉滞销问题,当天送出了300多碗锦粉糊,志愿者们还买走了村民200多斤番薯粉。

  志愿服务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许多邻村的村民听闻后也纷纷赶来。短短一个上午,就为近300名群众看了病,分了100多件由浙江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西服、大衣和裤子,这次义诊为村民们免费赠送了价值6000多元的药品。同时,志愿者们对谢凤蕊等10位困难对象进行了慰问,并送上了油、海鲜、衣服等价值4000多元。

(作者: 潘金花)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