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其他新闻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今年将开工建设多个高速互通 先睹为快!

发布时间:2021-04-15 14:19:26 编辑:高晓龙 字体:
核心提示:记者昨天从我市交通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开工建设多个高速互通

  温州网讯记者昨天从我市交通部门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开工建设多个高速互通,其中包括优化瓯江北岸高速公路互通布局的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乌牛互通及连接线、直接服务于高铁温州北站的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温州北站互通、帮助乐清柳白组团新增对外快速通道的甬台温高速公路乐清段柳市互通。

  

   诸永高速延伸线温州北站互通:为打造温州高铁北站交通枢纽服务

  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温州北站互通工程预计年内开工。该工程设互通一座,互通连接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3.5米,双向四车道。

  该工程起点位于站南大道与环江路交叉口,与站南大道高架主线相接,跨越楠溪江,上跨诸永高速延伸线并设置T形全互通立交,同时设置匝道实现与三李公路沟通,连接罗东、上塘等地区,主线终点接至诸永高速延伸线,主线全长0.490公里。项目总投资估算约8.7亿元。

  永嘉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诸永高速公路延伸线增设温州北站互通工程的建设,直接服务于高铁温州北站,连接铁路站点,可以极大改善区域集疏运条件,是服务于全省“1小时交通圈”、打造温州高铁北站交通枢纽的需要。

   绕城高速北线乌牛互通及连接线:优化瓯江北岸高速公路互通布局

  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乌牛互通及连接线工程预计年内开工,起于永嘉县乌牛街道电力路,终点为乌牛互通(新建),总投资13.38亿元。

  乌牛互通为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预留互通,互通区主线长度1019米,互通设置连接线一条,全长约2.2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设计标准采用一级公路兼顾市政功能,双向六车道。

  该项目对于优化瓯江北岸高速公路互通布局、缓解地方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提升路网整体通行能力,为高速公路支撑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交通保障。项目同时建2.2公里的设互通连接线,作为温乐快速路的一部分,有助于温州“七横七纵”城市快速路网的形成。

  

   甬台温高速乐清段柳市互通:为乐清柳白组团增加对外快速通道

  甬台温高速公路乐清段增设柳市互通项目计划今年第四季度开工,预计2024年建成通车。

  柳市互通将采用A型单喇叭式,主线拼宽全长约1.156公里,匝道总长约2.342公里,互通连接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全长1.61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收费站采用4进6出方式。项目估算总投资近9亿元。

  该项目建成后,将提升甬台温高速公路的服务功能,优化互通布局,新增乐清柳白组团对外快速通道,缓解区域交通拥堵状况,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