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2021年度省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确定

岩头大若岩枫林桥头入选

发布时间:2021-04-14 23:56:08 编辑:周艺 字体:

  今年是美丽城镇创建三年行动计划攻坚年。4月14日,记者获悉,在各地推荐申报的基础上,省美丽城镇办组织专家对2021年度全省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申报对象进行评审,确定了2021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我县岩头镇、大若岩镇、枫林镇入选文旅特色型名单,桥头镇入选商贸特色型名单。

  记者从县美丽城镇办获悉,岩头镇要充分发挥山水和历史文化资源,通过狮子岩、丽水街等旅游资源,打造浙南地区有辩识度的旅游名镇;大若岩镇有着十二峰、陶公洞、崖下库、百丈瀑等众多旅游景点资源,要更好挖掘夜经济和楠溪江康养长寿文化,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千年清隐,康养福地;枫林镇作为温州市唯一一个列入全省首批千年古城复兴试点的乡镇,要突出抓好风貌“复原”、业态“复活”、发展“复兴”的文章,形成一批特色标杆性成果。桥头镇要依托纽扣、拉链等主导产业,经过新型产业培育、时尚注入、个性彰显的全域再造,重塑“纽扣之都、时尚桥头”的崭新形象。

  结合城镇区位、等级规模、资源禀赋,我省将小城镇分为都市节点型、县域副中心型、特色型、一般型四类城镇。都市节点型城镇为位于都市区周边,承担都市区卫星城功能的城镇;县域副中心型城镇为承担县域副中心功能的城镇,是周边乡镇的经济中心、人口核心和公共服务中心;特色型城镇为具有文旅、商贸、工业或农业等特色产业的城镇,产业基础扎实,带动效应强;一般型城镇主要承担基层管理职能的城镇。都市节点型、县域副中心型城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建设,特色型城镇聚焦产业发展特色,促进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实现特色化发展。

  据介绍,此前,桥下镇以优异的成绩创成全省首批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巽宅镇通过了美丽城镇基本达标要求,桥下镇、桥头镇、岩坦镇行动方案获评省级优秀方案。

(作者:朱永渊)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