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县市监局举办老酒汗产业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23:59: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 日前,县市监局党员干部深化拓展“三服务”,举办了老酒汗产业提升研讨会。研讨会邀请我县酒类生产经营企业代表、食品行业协会、温州市食品研究所专家参加,共同探讨谋划老酒汗产业高质量发展蓝图。

  日前,县市监局党员干部深化拓展“三服务”,举办了老酒汗产业提升研讨会。研讨会邀请我县酒类生产经营企业代表、食品行业协会、温州市食品研究所专家参加,共同探讨谋划老酒汗产业高质量发展蓝图。

  永嘉烧制白酒的历史已十分悠久,古时农家几乎都能烧制供自家享用。永嘉老酒汗,是温州知名地产、非遗项目,在温州人心里有很深的感情与记忆,不仅制作技艺采用古法,用具也沿用古法。在蒸馏过程中,取当地柴火烧制,器具以锡器为主。

  会上,与会专家认为,永嘉老酒汗历史悠久、知名度高,在温州地区市场前景大,老酒汗必须传承与发展,希望企业在工艺、品质、模式、品牌上做足功课,为发展地方名品做出贡献。同时,专家鼓励成立规范组织,谋划产业发展;指导制定统一标准,提升品质标杆;指导打造品牌商标,弘扬文化价值。

  会议指出,老酒汗作为地方特色酒类产品,其相关产业在永嘉拥有悠久的历史,要大力弘扬品牌的文化价值,讲好永嘉老酒汗故事,凝心聚力把永嘉地方特色食品做大做强。下一步,我县将积极为老酒汗产业的发展搭台唱戏,建立相关信息交流服务平台和行业共性技术服务平台,鼓励企业产品创新,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着力塑造产业竞争优势,推动企业由大变强、向价值链高端延伸,提高老酒汗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作者:范海国)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