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县长活动   ->  正文
吴呈钱到县卫生健康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4 23:59:4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县卫生健康局调研时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问题导向,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推进健康永嘉建设,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副县长周旭丹陪同。

  4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县卫生健康局调研时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问题导向,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强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推进健康永嘉建设,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副县长周旭丹陪同。

  吴呈钱一行查看了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疫苗冷链储存、应急物资储备情况,了解疫情常态化防控值班值守、防灾应急和实验室建设等工作。吴呈钱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要切实发挥好疾控前哨作用,进一步健全重大疫情应急响应和救治机制。

  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正开足马力施工中,病房楼、医技楼各分6个区块同时施工,其中感染病房楼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吴呈钱指出,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和承建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抢抓工期,加快建设进度。同时,做好地下空间布局与远期发展用地预留规划,为下一步发展做好要素保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呈钱指出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查找医疗健康服务体系中的难点与薄弱点,短期问题要立即解决,长期问题要逐步解决,真正做到正视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做实做细整改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与民政等相关部门的紧密协作,形成工作合力,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完善医疗救助政策,健全社会救助体系,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守牢经济社会发展底线。

  吴呈钱强调,要强化健康永嘉建设,抓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公共卫生和疾控体系建设,全力维护公共卫生安全。要强化精密智控体系建设,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多系统集成,突破固化思维,全力推进“双下沉,两提升”,持续完善分级诊疗机制,加快补齐医疗卫生短板,让群众享受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和服务。要强化健康宣传,加大健康知识的传播力度,推广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擦亮永嘉“长寿之乡”金名片。

(作者:朱永渊)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