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23:59:4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工作例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重大改革决策部署,听取有关改革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改革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我县下步改革工作,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全力抢跑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注入更多动力、提供更强保障,以优异的改革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4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工作例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重大改革决策部署,听取有关改革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改革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我县下步改革工作,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全力抢跑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注入更多动力、提供更强保障,以优异的改革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县领导叶朝阳、姚海、潘剑永、潘统龙、周旭丹、汪金琰、邵嘉宾、黄天集、卢小明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等会议有关精神,听取了县委改革办、县委办、县府办、县委政法委、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大数据管理中心依次汇报数字化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党政机关整体智治系统建设、数字政府系统建设、数字法治系统建设、数字社会系统建设、数字经济系统建设等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永嘉县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送审稿)、《中共永嘉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与会人员就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化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过去一年,是大战大考之年,也是改革攻坚之年。一年来,我县改革工作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新增国家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信用监管等11项国家省部级试点,美丽田园建设、“公墓改革”6项典型经验得到上级认可,农村“三资”智慧监管项目“五位一体”功能等项目形成了示范经验,改革工作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加速推进的良好态势。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王彩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七次、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改革委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县改革工作还面临集成性、创新性改革成果依然不够多等短板弱项,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关于改革工作的最新精神,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彩莲强调,要切实提高对改革的认识,增强改革主动性,提升改革精气神。要清醒认识到改革是“顶层设计和基层创新的有机结合”,是“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是“系统推进、协同高效”,大力弘扬“不破法规破常规”的改革创新精神,鼓励大胆创新尝试,为省市乃至全国提供典型经验示范;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改革为武器,善于在最困难的地方通过改革创新寻找出路,在体制机制最关键的环节通过改革创新取得突破;牢固树立系统观念,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强化协同、抓好一体化推进。

  王彩莲要求,要紧紧围绕发展大局,聚焦重大问题,力求全面深化改革有新突破。要以数字化改革为总龙头,调高马力、做足特色、拓宽外延,全力打响“第一枪”、跑好“第一棒”,打造极具永嘉特色的创新场景,争取列入全省数字化改革最佳实践,努力打造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的“永嘉样板”。要以亮点塑造为突破口,聚焦改革试点,聚焦改革热点,加快推出试点线索交办制度,探索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加快打造一批标志性应用、主攻一批突破性指标、深谋一批全局性项目,形成一批令人眼前一亮的创新成果。要以发展实效为落脚点,以改革破难,以改革惠民,聚焦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等重点领域,落实落细投资项目全过程审批改革等市级改革破题项目,始终把民生“痛点”作为改革的发力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王彩莲要求,要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全面深化改革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明确职责分工,压实责任抓到底。县委改革办、分管县领导和牵头单位牢牢守住各自环节,加强改革工作指导督促,抓好推进与协调,把握好时间节点,形成系统性、一体化推进的强大合力,确保规定动作按时完成、自选动作精准到位。要完善清单机制,强化督促抓推进。切实消除改革落地“中梗阻”,严格按时间表、作战图稳步推进,同时,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也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真正督出压力、督出担当。要积极发声宣传,造浓氛围抓改革。做好向上对接,把好的做法推介上去,积极邀请上级领导来永实地调研,全力把永嘉改革的牌子竖起来;加强经验总结,争取选入省级例会、省级案例,尽可能多地在《领跑者》等刊物上刊发,不断扩大永嘉改革的影响力;做好舆论宣传,加强媒体宣传,积极向社会向群众介绍我县的改革工作进展,争取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