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永嘉书院入选省森林康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1-04-14 00:24:25 编辑:周艺 字体:

  日前,省林业局、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中医药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公布了2020年度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名单,其中,我县永嘉书院森林康养基地入选。

  永嘉书院森林康养基地位于国家4A级风景区楠溪江中游。东临坦下古村群落,西接陶公洞、埭头古村和大若岩风景区。交通便捷,区位条件十分优越。基地森林总面积11850亩,森林覆盖率达77.1%,毗邻森林总面积达2500公顷以上。基地依托永嘉书院景区丰富的森林资源,以深厚的传统文化为背景,围绕静态康养、运动康养、中医药康养、文化康养四大功能区块进行规划布局,目前已建成了二十多个人文景观、四大文化展馆、十多个运动体验项目、十多条健身养生游步道,开发了30多个涉及静态康养、运动康养、中医药康养、文化康养产品,建成了森林食品、康养住宿、文化交流、教育培训体验等配套设施,先后开展了运动、休闲、文化、艺术等一系列康养活动130多场。

  据了解,浙江省森林康养基地作为森林康养产业的重点建设工程,必须具备许多硬核条件,如森林覆盖率不低于70%,空气质量优良率为90%以上,核心区域空气负氧离子日平均达到2000个/立方厘米,声环境要求达到I类标准,基地内地表水质达到Ⅱ类以上等环境条件要求;同时在接待设施、康养服务、社会经济功能等方面也都需具备较为完善的条件。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