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接力百年 复兴有我”中小学生征文比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00:18:13 编辑:周艺 字体:

  4月13日,记者获悉,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接力百年复兴有我”中小学生征文比赛近日正式启动,参赛征文截稿时间为5月8日,参赛范围为全县中小学生。

  据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中小学生通过参加征文活动,激发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高尚情怀,弘扬在烈士的伟业下,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本次征文比赛主题是“接力百年复兴有我”,全县各年级学生可通过描写自己的亲身体会,身边的优秀事迹、感人故事和难忘瞬间,表达对党的祝福。

  征文要求:题目自拟,体裁不限。切合主题,感情真挚,文笔流畅,小学组征文字数要求在300-500字左右,中学组要求在800-1000字左右。本次活动采用电子版方式投稿,投稿邮箱: 1084135653@qq.com。参赛作品须设封面页,封面页需注明题目、作者姓名、学校、年级、联系方式,稿件统一为word文档,标题为三号宋体居中排列,正文用四号仿宋体。每位参与者限提交一份参赛作品,投稿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且未在公开刊物上刊登发表,严禁剽窃、抄袭、代写,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主办方组织专业评委进行评审,分别评选出一等奖(新华书店书券500元)、二等奖(新华书店书券300元)、三等奖(新华书店书券100元)和优秀奖若干名(儿童七彩雨伞一把)所有获奖奖项颁发荣誉证书,选出的优秀征文有机会将在永嘉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展示推广。

(作者:嘉勇)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