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领导活动   ->   书记活动   ->  正文
王彩莲:精准发力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

发布时间:2021-04-14 00:18:1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督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做到任务分解再细化、责任落实再强化、主动服务再优化,精准发力确保项目按照相关时间节点推进,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更多动力。副县长周旭丹陪同督查。

  4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督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中,做到任务分解再细化、责任落实再强化、主动服务再优化,精准发力确保项目按照相关时间节点推进,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更多动力。副县长周旭丹陪同督查。

  王彩莲一行来到三江街道县职教中心一期,督查温职院永嘉学院建设情况。据悉,永嘉学院落户县职业教育中心,校园占地面积340.7亩,建筑面积171102平方米,包括教学组团、实训组团、综合楼、宿舍楼、食堂、学生活动中心、体育馆以及地下建筑,是我县第一所全日制大学,采用中、高职一体化办学模式,建成后在校学生达5000人左右。

  走进项目施工现场,王彩莲仔细查看施工情况,了解工程进度,并就建筑设施功能布局、完善周边配套等与工程负责人进行交流。“项目推进顺利吗?什么时候可以完成内部装修?能否按时交工?”交谈中,王彩莲尤为关注工程推进的关键时间节点,不时询问项目推进过程中是否遇到困难问题。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后,王彩莲现场办公、现场解答,围绕项目现存问题一一进行研究、分析,提出针对性的改善及解决措施。

  王彩莲指出,永嘉学院的成立是永嘉提升教育品质、强化创新创造、促进产业发展的新平台,学院的建成将精准对接泵阀、鞋服、教玩具等支柱产业与战略新兴产业设置相关专业,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创新动力,对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就是要按照既定的时间任务节点推进县职教中心一期温职院永嘉学院项目,确保6月底前项目交工、9月份顺利开学。

  王彩莲要求,各相关部门、属地街道要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工作机制,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支持工作,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切实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施工单位要排除雨季延误工期、招投标延期等各种可能出现的问题,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协调调度,全力以赴快速推进施工进度;同时,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规范化、程序化作业,既保障工程质量,又重视工程形象,确保水、电、路、污、绿等各项配套设施同步建设、同步施工,真正让这项重大民生项目尽快建成、发挥效益、惠及百姓。

  督查中,王彩莲强调,项目是发展的载体和依托,“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就是抓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将推动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攻坚克难、精准发力、优化服务,为我县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注入更多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