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爱鸟周”系列活动首次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4-14 00:18:1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每年的4月是“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4月10日—4月16日是浙江省“爱鸟周”。4月13日上午,我县“爱鸟周”系列活动首次进入校园,在永嘉县外国语实验小学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讲座,普及爱鸟护鸟知识。

  每年的4月是“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4月10日—4月16日是浙江省“爱鸟周”。4月13日上午,我县“爱鸟周”系列活动首次进入校园,在永嘉县外国语实验小学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讲座,普及爱鸟护鸟知识。

  活动现场,来自温州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专家老师结合我县本地特色,借助幻灯片,展示了白鹭、猫头鹰等各种野生鸟类以及永嘉县可见的野生动植物,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如何通过观察鸟类形态特点、羽毛颜色、活动姿态识别鸟类,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我感觉我收获很大知道了我们永嘉楠溪江原来还有中华秋沙鸭,作为永嘉人感觉很骄傲。”戴晨希同学说。“原来公园里常见的白鹭也是有分种类的,而且有些鸟是不能狩猎和食用的。”朱清骏同学说,如果今后遇到了伤害鸟类的事情,自己和家人也会一起保护鸟类。

  随后,志愿者与同学们开展现场互动。同学们争先抢答,对刚刚学习到的爱鸟护鸟知识对答如流。活动中,主办方还通过签名活动、赠送书籍等形式,深入开展爱鸟护鸟主题教育。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县教育局、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县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联合举办。“爱鸟周”系列活动除进校园宣传外,还将以保护野生动植物和爱鸟护鸟为主题,举办摄影比赛、校园绘画比赛等系列活动,提高公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意识,传播生态文明理念。

(作者:陈晓静 黄淑慧)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