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

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发布时间:2021-04-12 21:15:4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2日上午,县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部署,标志着我县教育整顿工作转入查纠整改环节。

  4月12日上午,县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部署,标志着我县教育整顿工作转入查纠整改环节。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彩莲在会上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关键阶段,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到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县领导叶朝阳、林兴欢、姚海、方张锋、杨兴明、卢小明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钷主持会议。

  王彩莲充分肯定了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成效。她强调,查纠整改环节是整个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要严格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真正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持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王彩莲要求,坚持力度不减,全程贯穿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树立导向,准确把握舆论宣传的时、度、效,坚持反面警示与正面激励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见贤思齐;要确保质量,高标抓好学习教育环节评估转段工作,严格落实看“四项教育”“三看”标准,积极开展自查自评。坚持宽严相济,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谋划推进自查自纠工作,扎实开展“五必谈”活动,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做好思想发动,强化政策引导,严肃个人自查,全面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坚持刀刃向内,依法开展组织查处。按照“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严格落实组织查处各项措施,依纪依法推进办案工作,抓好问题线索核查,抓好重点案件倒查,抓好专项检查巡查,切实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坚持从严从实,全力做好专项整治。紧盯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各类顽瘴痼疾,按照定目标、定内容、定措施的要求,进行全面彻底整治,确保对账销号,注重标本兼治,突出为民导向,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确保实现“两基本、一明显”的总体目标。坚持协同推进,切实强化组织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县教育整顿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各政法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实际成效,展示政法战线正风肃纪反腐的坚定决心,为教育整顿的深入推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作者:厉定武)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