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永嘉“引才专列”驶入兰州引来凤凰助发展

我县招聘团现场共接收简历3352份,达成初步意向1237人,现场录用191人

发布时间:2021-04-12 21:15: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跨越2000多公里的山与水,4月10日,永嘉在2021年温州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全国巡回引才活动兰州站上,向来自15所高校的万名高校毕业生发出“创业之都欢迎您来了就是一家人”的盛情邀约。

  跨越2000多公里的山与水,4月10日,永嘉在2021年温州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全国巡回引才活动兰州站上,向来自15所高校的万名高校毕业生发出“创业之都欢迎您来了就是一家人”的盛情邀约。

  一个是“丝路重镇”,一个是"水长而美",两地因人才而结缘,擦出了别样的火花。据统计,我县招聘团现场共接收简历3352份,达成初步意向1237人,现场录用191人

  招聘现场人潮涌动

  是日上午不到8点,活动尚未开始,来自兰州理工大学及兰州各高校的在校大学生早早来到招聘会现场。展板前吸引众多学生前来了解咨询,会场内座无虚席、人头攒动,交谈声此起彼伏。有的同学聚精会神地阅读主办方精心编制的人才手册,有的拿起笔在本子上飞快书写,还有的举着手机频频拍照扫码,临时搜索中意企业信息。

  为让各类人才更清楚地了解永嘉及永嘉的相关引才优惠政策,招才团在现场向各高校的优秀学子们进行了永嘉城市品牌宣介,分享了我县经济社会情况、人才政策、创新创业环境,并介绍了岗位需求情况,向学子们发出最盛情的邀约,点燃了毕业生来永创业就业热情。活动还特邀兰州理工大学毕业的学长分享了在永工作生活的点滴和工作历程,用自身的经历为永嘉发声。

  招聘会现场气氛火热,放眼望去,处处是同学们和用人单位招聘人员的交谈之景,同学们为用人单位的优秀和重视欣喜,参会的单位也因学生专业实力过硬,踏实肯干,适应力强的良好品质满意。 根据参会单位HR反馈,本场招聘会人才层次高,求职意愿强,收到的简历量多,尤其是一些相对冷门的专业岗位在本次招聘会上也收到不少满意的简历。许多高校毕业生纷纷向就用人单位投来简历,表达来永工作意愿。

  值得一提的是,因疫情常态化防控需求,活动还同步将推介会搬进“直播间”,让15万无法前来线下引才的其他高校学生通过网络渠道,了解永嘉的引才政策和就业环境。

  人才企业皆大欢喜

  记者采访多位应聘者发现,大多数人的就业倾向不受地域限制。他们表示,如果能找到发展前景好、有助自身职业发展的工作,很愿意来永嘉工作。

  “听说去永嘉找工作有路费补贴,我挺想去的。”兰州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大四学生张贤臣告诉记者,他希望通过这次招聘会找到与专业对口的工作,青睐对员工发展和晋升空间有明确规划的用人单位。目前已经和一家公司达成初步意向,希望能有后续。

  就读于兰州理工大学的叶芳,在超达阀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停下了脚步。“之前通过学校以及老师的推荐对这家公司有一定了解,看自己能不能与这个职位相契合。”叶芳说,选择这个岗位,一是因为专业比较对口,二是月薪比较有吸引力。

  倾心倾情倾力的引才服务既赢得在校师生的认可,也得到企业的支持。“兰州是第2次过来,去年在这里招到了50多名优秀的学生,现在他们已经轮岗结束,到各个业务部门进行实习。”红蜻蜓集团人才开发经理周裕芳告诉记者,这次他们也是带着满满的诚意把薪资做了一个调整,把底薪提到了8000元。当天,红蜻蜓收到110份简历,达成初步意向数35。

  温州翰学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是永嘉知名教育培训机构,在此次招聘会上备受求职者青睐,短短时间便收获了82份简历,达成初步意向数20,现场录用5人。

  此次活动共组织了奥康、报喜鸟、亚龙等153家参会单位,以高薪优岗和满满诚意组团招引人才,共提供3000多个优质岗位,其中年薪10万元以上岗位占一半以上,涵盖了泵阀、鞋服、人工智能、机械等领域。

  政府搭台民企受益

  “感谢政府为我们搭建这样一个平台,帮助企业引进了一批优秀人才,对企业的后续发展和壮大很有帮助。”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柏旭说,主办单位同时联系多所大学,招聘信息传播广,效果好,为企业提供了更好地选择人才的平台,也大大提升了永嘉民营企业在外的影响力。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人才人力资源要素保障工作,让人才最大程度感受到来自永嘉的诚意和热情,背后离不开永嘉引才团的用心筹划、细心准备、精心组织和尽心服务。招聘上,同学人手一本招聘会手册:在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期来永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可享受1.08—7.2万;租房补贴300—2400元/月;购房补贴10—40万元;路费补贴300—800元……制图精心,简明扼要,用最短的时间向在校生精准传递永嘉的人才政策,让在校生容易懂、想要来。

  记者了解到,为提高本次引才活动效果,引才团第一批工作人员提前半个月来到兰州,把创新创业机会,优惠支持政策更直接更快速地送到众多兰州高校和高校学子身边。“我们希望让兰州的高校、大学生们感受到永嘉引才的诚意和对人才的渴求,同时为接下来的引才活动打下基础。”县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尤银平表示,作为人社部门,他们将从落实政策宣传、就业岗位资金奖补等方面对高校毕业生加强支持力度;同时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切实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难,真正为企业招才引资,填补永嘉紧缺岗位的空白。

(作者:潘益风 张诚)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