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沙头动态   ->  正文
将军讲党史沙头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21-04-12 21:15: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2日上午,沙头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仪式。原沈阳军区副政委潘瑞吉中将出席活动并开展“将军讲党史”主题教育讲座。

  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4月12日上午,沙头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仪式。原沈阳军区副政委潘瑞吉中将出席活动并开展“将军讲党史”主题教育讲座。

  活动现场,潘瑞吉为沙头镇党员干部讲解党史故事,一起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他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立后的党史军史,追忆了共产党人奋斗向前的百年足迹。

  “抗日战争时期,党发动群众使日本侵略者陷入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淮海战役是靠人民的小车推出来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成就是靠人民群众干出来的,改革开放的历史伟业也是靠亿万人民群众创造。历史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潘瑞吉说,人民群众是我党血脉永续、根基永固、优势永存的力量,要永远不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保持革命战争时期的拼搏干劲、革命热情和斗争精神,为加快构建“五城三地一新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贡献磅礴力量。

  主题教育讲座结束后,沙头镇成立“红动楠溪”党员宣讲团、“后浪潮音”青年理论宣讲团、“乡村名嘴”艺术宣讲团、“群心向党”工青妇宣讲团,潘瑞吉为其授旗。沙头镇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成立,将让不同领域、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党员同志们走进田间地头、社区广场、校园讲堂、文化礼堂等阵地,全面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教育党员群众,进一步鼓舞斗志、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奋力开创新时代永嘉发展新局面。

(作者:刘曦 叶嘉隆 实习生 陈硕)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