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加快能源结构转型县领导带队开展 “碳达峰”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2 21:15:4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2日上午,县政协副金盾带队到黄田餐厨垃圾发电厂、温州市开诚机械有限公司、县供电局等地开展“碳达峰”调研。

  4月12日上午,县政协副金盾带队到黄田餐厨垃圾发电厂、温州市开诚机械有限公司、县供电局等地开展“碳达峰”调研。

  调研中,求是长三角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肖璞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变革背景,县供电局介绍了“碳达峰”行动方案,相关部门以及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就永嘉如何推进“碳达峰”行动提出了许多的建议。

  据介绍,目前我县清洁能源发电占的比例还不高,去年总供电量31.25亿千瓦时(外来电占总供电量87.90%),清洁能源发电只占总供电量的的4.48%(清洁能源装机容量11.48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容量6.89万千瓦、年发电量1.11亿千瓦时,光伏装机容量3.38万千瓦、年发电量0.28亿千瓦时)。

  金盾指出,“碳达峰”“碳中和”是“十四五”最重要的目标任务之一,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一项长期的、顶层的硬约束,这必将持续倒逼加快能源结构转型。各相关部门要着力优化能源结构布局,推进能源体系清洁低碳发展;着力增强安全保障能力,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并增加生态碳汇;着力加快能源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转型;着力深化低碳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蓄能项目落地。

(作者:谷亨飞)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