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部门播报   ->  正文
加强传媒人才队伍建设县融媒体中心启动“能力素质提升年”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21:15:4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加强传媒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新媒体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及综合素养,近日,县融媒体中心启动“能力素质提升年”专项行动,通过为期一年时间的媒体技能特训,让县融媒体中心尽快实现高效运转。

  为加强传媒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新媒体从业人员的专业技能及综合素养,近日,县融媒体中心启动“能力素质提升年”专项行动,通过为期一年时间的媒体技能特训,让县融媒体中心尽快实现高效运转。

  本次特训为期一年,课程设置围绕融媒体背景下媒体融合发展中的经营创新、县级融媒体中心如何做好新媒体、全媒体时代下民生类节目如何创新、地方广播电视台如何“做活”“做好”政务类活动、融媒体模式开启、新闻短视频的策划与制作、广电融媒民生类主持人应该这么做等多项课程题目。内容包括:内容生产、市场营销、业务实训、新媒体运营、人员管理,课程方向为App内容生产、广播广告、播音主持、新媒体营销策略、政务市场、APP运营、出镜记者、专题片/纪录片制作、短视频等方面,让县融媒体中心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当今移动互联网的运行、发展规律,并且对当今移动互联的社会发展有敏锐的了解和预判,提高他们在媒体融合中的判断和执行能力,对提高县融媒体中心干部职工的新媒体专业技能及媒介素养,让县融媒体中心尽快实现高效运转,推动永嘉融媒体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此次,县融媒体中心“能力素质提升年”专项行动启动后,每周三下午,县融媒体中心将组织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有针对性地组织相关科室、相关人员开展《融媒学院》广电实战2021广电融媒技能特训“云课堂”集中学习,让县融媒体中心发挥作用,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加快主力军挺进主阵地步伐。

(作者:吴南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