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摘 要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更高站位、更严标准,立足实际,凝聚力量,注重鲜明特色,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点击查看首页】

最新消息
更多
  • 全部新闻

葛益平来永为枫林镇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8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到我县枫林镇察看惠日寺、勉园建设情况,并为当地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庆华陪同。

  • 2021/08/04

与共和国同龄的老党员王焕东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1949年出生的岩头镇老党员王焕东,现年73岁,于1969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已有53年,53年间,这位与共和国同龄的老人,见证了新中国从百废待兴走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 2021/07/07

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近段时间以来,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在项目建设中打头阵攻克重难点问题,积极推进工程项目建设。

  • 2021/06/24

吴呈钱到南城街道开展“七一”党员慰问

6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南城街道开展“七一”党员慰问,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 2021/06/24

王彩莲在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参加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励动员全县新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激情和内生动力,6月22日上午,全县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在浙南红军小镇红十三军教育基地举行。县委书记王彩莲领誓并寄语,入党誓词是座右铭,也是行动指南,更是一名共产党人为实现最高价值所作出的无悔选择和庄严承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一心向党忠诚干事,一往无前担当干事,一身正气干净干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党旗增辉添彩。

  • 2021/06/22

王彩莲到岩头开展“七一”党员慰问活动

6月22日上午,县委书记王彩莲到岩头镇红星社区开展“七一”党员慰问,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的贡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海陪同。

  • 2021/06/22

我县各地各部门纷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掀起为群众办实事热潮

连日来,我县各地各部门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行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守好红色根脉,不忘初心使命,全力奋力争先创优,全面掀起红动永嘉热潮。

  • 2021/06/10

姚高员在永嘉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永嘉县黄田街道为当地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大局大势,强化使命担当,以奋进昂扬姿态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

  • 2021/06/08

建党100周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大若岩镇黄山村

黄山村是大若岩镇大元下村的一个自然村,因为背山而设被列为红十三军的战略支点。当时,这个仅有28户人家的偏僻小山村,其中26户人家的主要人员参加了红军,共34人,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红军村。

  • 2021/06/03

上塘中心城区组织全体党员赴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5月31日上午,上塘中心城区组织全体党员赴永嘉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瞻仰先烈事迹、参观廉政基地、聆听专题党课等形式,重温红色记忆,践行初心使命,接受党史教育。

  • 2021/06/02

我县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县委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

根据县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5月31日上午,我县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县委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贯彻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推动全县上下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史,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

  • 2021/05/31

县文广旅体局党史教育推行“学+行 两手硬”模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在各地各部门轰轰烈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县文广旅体局对标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本系统工作特点,推行“学习+实践”模式,边学边思边在工作中践行,目前全局上下学习党史热情高涨,各条线践行学习党史成果不断涌现。

  • 2021/05/31

“红动永嘉”建党100周年大型采访活动走进84村农民大暴动聚集地旧址所在地

马界山上,烈士墓前,茗岙乡中心小学学生认真聆听老师讲述革命先烈胡秀的故事,红色基因浸润少年心田;茗下村,84村农民大暴动聚集地旧址焕发新活力,茗下村将红色基因注入乡村振兴,走上兴村富民新路;平川村,昔日只有6个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不断壮大,像革命之火呈燎原之势接力相传……

  • 2021/05/26

“红动永嘉”建党100周年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走进鹤盛镇下家岙革命老区纪念馆

这是一片洒满革命烈士鲜血的红色土地,李岩水、李成祥、李西元……无论是抗战时期或是大革命时期,下家岙革命老区一大批抛头颅撒热血的革命志士,为了浙南地区的解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

  • 2021/05/26

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暨巡回指导动员部署会

5月19日上午,我县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暨巡回指导动员部署会议,回顾总结上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下一步巡回指导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朝阳出席会议。

  • 2021/05/19

县文广旅体局“三个结合”文艺惠民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今年以来,县文广旅体局聚焦献礼建党百年主线,积极组织各支文艺队伍,不断创新文化文艺活动载体,积极开展文艺巡演、主题展览、阅读推广、文化驿站等活动,让文化惠民走心、党史教育入脑。

  • 2021/05/12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进驻永嘉指导工作

5月7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进驻永嘉指导工作,并听取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汪庆清、蔡国华出席会议,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会议并作汇报,县领导叶朝阳、姚海参加会议。

  • 2021/05/08

“红动永嘉”建党100周年大型采访活动走进革命烈士李得钊家乡岩头镇港头村

在岩头镇港头村村口,有一块边长7.98米的正方形青石台基,台基上一块方形纪念碑屹立在中间,碑顶刻有一颗五角星,碑身正面刻有原国家主席杨尚昆的手书——“李得钊烈士永垂不朽”。

  • 2021/04/28

鹤盛镇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催化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鹤盛镇围绕群众所反映的各类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催化剂”,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促实,开展了一系列的惠民项目建设,真正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

  • 2021/04/28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4月23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赵万磊作专题报告,县四套班子领导王彩莲、吴呈钱、董庆华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姚海主持。

  • 2021/04/25

义工学党史感党恩

为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和义工的爱党爱国意识,永嘉县不忘初心公益中心、县慈善总会岩头镇美丽乡村义工队党支部在岩头镇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 2021/04/25

界坑乡腰鼓队走街串巷讲党史

近日,界坑乡邀请数名老党员来到坑口古村,以诗词创作的形式为界坑乡党员干部上一次党课。同时组织了一支腰鼓队,在界坑乡内通过三句半的形式,引领全乡群众一起学习党史,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 2021/04/25

北城街道老党员“小院党课”话使命

北城街道柯师湾村的虞世棣老人今年91岁,他也是一名有73年党龄的老党员。近日,虞世棣在家中小院内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 2021/04/25

全县各地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自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各地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专题宣讲会深入基层、领导干部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媒体平台形成宣传攻势……党在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时期的历史,正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走入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的心中,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

  • 2021/04/22

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4月19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交流研讨《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进一步增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永嘉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2021/04/19

县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送书下乡”活动

为加强普通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助力红色文化走进大众生活。4月16日,县委党史研究室正式启动“学党史忆初心”送书下乡活动,为县内城市书房、农家书屋、文化礼堂等20余家单位赠送2000余册书籍。

  • 2021/04/18

县中医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党课

为教育引导医共体广大党员干部从百年恢弘史诗中汲取精神给养,日前,县中医院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党课。

  • 2021/04/18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温举行

4月15日上午,根据省委的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级巡视员曾林平作宣讲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报告会采用视频形式举行,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设分会场。县四套班子领导王彩莲、董庆华、胡宝锋等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 2021/04/16

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工作例会

4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暨数字化改革工作例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重大改革决策部署,听取有关改革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改革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我县下步改革工作,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全面深化改革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勇于创新、真抓实干,全力抢跑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注入更多动力、提供更强保障,以优异的改革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 2021/04/14